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本地新闻

「腾龙洞杯」湖北省第十一届导游大赛总决赛开幕

2017-12-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12月18日上午,「腾龙洞杯」湖北省第十一届导游大赛总决赛在恩施利川开幕。通过层层选拔的70名导游员共聚一堂,将充分展现个人风采和业务素质,角逐大赛的各项桂冠。开幕式上,省旅游委副主任徐勇致开幕辞,恩施州委常委、利川市委书记沙玉山致欢迎辞。

  本届导游大赛决赛由湖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恩施州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为期三天。省旅游委副主任徐勇在致辞中说,在社会发展中,导游是引导游客欣赏美、发现美、展示美和创造美的工作者和文明传播者。导游是旅游行业的「形象窗口」,是旅游服务的「核心纽带」。本届导游大赛的举办,为全省3万多名导游员、讲解员搭建了一个比技能、赛服务、展风采的舞台。

  与往年相比,今年大赛在赛制上有三点不同。一是创新了现场呈现方式,让比赛更激烈。往届比赛时,选手是一个一个单独上台展示自我,今年则采取10名选手为一小组,10位选手同台比拼,逐个讲解、作答,选手的台上表现、知识回答情况及评委的评分会最终一同显示在大屏幕上,每个选手的成绩高低一目了然;二是取消了往年按类别分组(新秀组、专业组)。今年所有选手不分类别,统一比赛内容、统一评判标准;三是知识考核难度增大。往届大赛前,主办方都会给出大体范围,而今年则没有,这就意味着更考验选手平时的积累和知识沉淀。此外,今年的大赛还专门邀请了多名国家导游大赛的评委。本次大赛的主题是「赛职业技能,展文明风采」。选手们将经过形象风采、知识考核、导游讲解、才艺展示等环节的比拼,最终角逐出、银、铜三个奖项及优秀奖若干。还将评选出最佳风采奖、最佳才华奖、最佳讲解奖、最佳才艺奖、四个单项奖及最佳组织奖、突出贡献奖等奖项。(杜一可)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