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欢乐地方行

黔沿河第九届李花节开幕

2018-03-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开幕式现场
 
   【香港商报讯】记者黄庆松报道:3月18日,以“最美乡村·相约有李”为主题的中国·沿河第九届李花节在沿河开幕。
 
沿河县委书记任廷浬宣布开幕。
 
  据了解,沿河沙子空心李因其成熟时果核与果肉自然分裂而得名,于1885年由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沙子镇场上背盐农民张顺和引进栽培,至今已有130年的栽培历史,果实表面有一层特有的银灰色腊质保护层,果肉黄白色,硬度适中、脆嫩、汁多爽口、清香浓甜,多食不会造成腹泻,素有“人间鲜果、李中茅台”之美誉,属沿河县独有的地方特色水果。
 
  开幕式上,沿河县长何支刚在致辞中说,作为中国的空心李之乡,李花又是县花,不仅是沿河人民勤劳质朴的真实写照,也寄托着全县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
 
沿河县县长何支刚致辞
 
  自2010年成功举办第一届李花节以来,李花节已经成为文化交流的纽带,经济合作的良机,开放包容的载体。二百年的种植历史,数十载的精心培育,全县现有空心李基地8万亩,品牌价值超过6亿元。当前,我们正在围绕建设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实施空心李全产业链和冷链物流园区建设,力争通过电商销售让空心李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铜仁市旅发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陈东在讲话中说,沿河立足丰富的旅游资源,内联外引、乘势而上,一批重点景区景点相继建设,一批基础设施项目相继建成,一批旅游服务项目相继启用,江滨旅游城市的框架基本成型。沿河乌江黎芝峡景区被评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为铜仁市旅游再添靓丽名片。南庄借助“沙子空心李”特色产业与旅游发展的典范,认真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实现了乡村旅游蓬勃发展,为全市乃至全省探索农旅融合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加快实现沿河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
 
  开幕式上,沿河县与贵州识礼农养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铁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总投资达24.9亿元。
 
签约现场
 
  据悉,此次李花节期间将开展象棋比赛、三月之恋。浪漫李花之旅诗歌朗诵会、书画创作、篝火晚会、黔东摄影家走进沿河采风活动、篮球比赛、乒乓球比赛等一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