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地方美食

吴江:“太湖美食之乡”拓苏越韵味

2018-04-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吴江美食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宋璟报道:不是吴越美食好,今生何必住吴江。4月8日,2018吴江美食节全年美食早知道发布会在吴江宾馆举行。
 
 
菜花团
 
  在中国江南,青山黛瓦的世俗生活也能过成诗意时光。以“不时不食”为特色的吴江美食兼具吴越两地味道,成为江南水乡美食中独特的风景。“我认为吴江的美食发展至今,第一是太湖之滨大自然的恩赐,第二,吴江人民对于美食,有着极其虔诚的尊重。”《舌尖3》文会宴美食大咖刘国斌说。在公司从上海搬至吴江后,刘国斌见证了吴江十年来的飞速发展,也对吴江美食有深刻了解。他认为,吴江美食近年来不断发展,越来越多元化。
 
 
迷你定胜糕
 
  长期以来,吴江以美食作为旅游吸引物,既向外展示吴江美食的独特魅力,又不断提升城市餐饮业知名度、美誉度,"中国太湖美食之乡"成为吴江旅游的亮丽名片。2018年,吴江美食又被赋予新的内涵,即在新时代下积极践行十九大发展理念,以"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区镇联动、惠及群众"为指针,策划全域美食营销活动,整体展现吴江旅游美食风貌,吸引游客和吴江市民体验旅游美食,感受吴越美食韵味,以美食带动一产、融合三产、弘扬饮食文化,为吴江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动力。
 
  吴江美食节至今已举办十六届,由吴江区人民政府主办,吴江区旅游局承办。美食节是吴江太湖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从弘扬饮食文化的高度不断探索活动项目的时代性,以求更接地气。吸引一大批企业参与其中,结出了中国名宴、江苏名宴、江苏名菜、江苏名点、吴江名小吃、吴江好面等累累硕果。
 
  在全域旅游大发展的背景下,吴江美食活动将继续秉承创新办节的理念,深耕本土优质资源,坚持产业联动,扩大宣传,进一步做优做特吴越美食品牌,不仅延续往年盛况,更力推吴江美食外延,覆盖更大时间和地域跨度,以"悠然寻味"为主线展开活动,一方面令游客以"悠然自得"的心态寻找吴江至味,另一方面成立吴越美食品鉴专家库,设立"悠然寻味名品榜",以上榜肴馔为标杆带动吴江美食的全面提升。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