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海南 > 商报专稿

海南知名作家万长松《抱朴的悟语》新书发布

2018-06-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万长松在新书发布会上分享写作心得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吴军晖报道:6月3日上午,中国作协会员、海南省知名作家万长松新书《抱朴的悟语》发布会在海口知和行书局举行。万长松现场为读者签售新书。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万长松新著《抱朴的悟语》一书近日由海南出版社出版发行,全省各大书店有售。该书已被列为今年我省书香节系列活动推荐书目。

  在新书发布会上,主办方海南出版社和承办方知和行书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抱朴的悟语》出版、发行等情况;省作协副主席梅国云、海口作协副主席黄辛力对该书给予了高度评价。梅国云评价该书"语言质朴,通俗易懂,涵盖世俗社会的方方面面,是'有求必应'的生存智慧,是他(作者)个人宝贵的精神财富, 对读者来说,也是很滋补的心灵鸡汤。";读者代表讲述了读后感。

  万长松在发布会上与参会嘉宾分享了创作体会,并现场为读者签售新书。

  格言警句蕴含人生智慧

  据了解,《抱朴的悟语》全书共100篇文章,共37万字。每一篇主题中均有个"悟"字,每一条里面又有许多语句诠释这些"悟",内容或勉己成长、或陶冶情操、或激励苦学、或修养品性、或自省自戒,全部采用格言、警句式写法,文字简洁,浅显易懂,朴实又富有哲理,蕴藏着深刻的人生智慧,是一本充满正能量、值得读者收藏和细品的心灵鸡汤大集。

  据介绍,万长松近20年来每年均推出一本著作,《抱朴的悟语》是他的第20本文学力作。20年笔耕不辍,他的力作有小说、散文、报告文学、杂文评论等,近几年以格言警句为主,不同的力作显示出他不同的才气和文学素养,亦如他的人生阅历,为过政、从过警、经过商,干一行,出彩一行。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