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宝安区启动“党建+筑爱”户外劳动者服务站

2018-06-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娜、通讯员欧宇报道:6月21日上午,由宝安区总工会主办的“党建+筑爱”户外劳动者服务站(试点)项目启动仪式在沙井空港新城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一期)项目工地隆重举行,为建筑工人送清凉、送服务、送关爱。宝安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工人(职工)服务中心主任罗慧铭出席了启动仪式,并为项目启动进行揭牌。

  启动仪式上,罗慧铭代表宝安区总工会为项目致辞,他指出,建筑工人们为城市美好建设发展、为市民生产生活付出了心血汗水,建好办好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意义重大。宝安区总工会将会全力把该项目办好办实,确保实现“站点建起来、工友愿意来、来了能用上”,重点解决饮水、医药、纳凉等实际问题,让‘送清凉’成为一种常态化的工会服务。

  启动仪式现场,有关单位还为现场的工友们送上凉茶、毛巾、水杯、急救药品等夏日清凉大礼包。仪式结束后,工友们来到服务站参观,站内壁扇、饮水机、凉茶、雨伞、急救箱、报刊等物资一应俱全。此外,现场还有社康中心的医护人员和专业律师免费为工友们提供义诊检查和法律咨询服务。

  负责项目执行的益民社工陈姜苗介绍说:“服务站启用后,每天面向工友开放,这里既是服务工友的关爱站,也是传达党政方针和劳动法律法规的宣传阵地,接下来每个月会陆续开展主题党日、工友生日会、义诊义剪、暑期亲子活动等系列服务,将党和工会的关怀直接输送到一线工地。”

  据了解,“党建+筑爱”户外劳动者服务站(试点)项目是由2018年宝安区基层党群服务专项资金资助,采取与工地合作的形式,专门为建筑工人送清凉、送服务、送关爱的项目。项目首批试点选取了空港新城国际会展中心(一期)、宝安人民医院(二期)工程和地铁12号线(宝安段)工程为服务点,这三个服务点将在深圳最热的天气6月-10月开放,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肖靜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