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地市简讯

山西省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启动仪式在山西省中医院举行

2018-07-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张兰报道 7月1日,中医中药中国行——山西省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启动仪式在山西省中医院举行。本次启动仪式由中医中药中国行组委会和山西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联合主办,山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太原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以及山西省中医院承办。

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冯立忠、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冀孝如、太原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张泽、山西省中医药管理局赵红娟处长以及山西省中医院院长王晞星等领导出席,来自16家协作医院的50余位专家以及代表,近千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活动仪式上,山西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冯立忠强调,举办此次大型科普宣传活动,就是要大力宣传党的中医药方针政策,大力弘扬中医药文化,传播中医药知识。2018年全省各地还将多次举办形式多样的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传播活动。目的就是通过这些活动来推动中医药健康文化传播,提升民众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增进社会对中医药的认知和认同,促进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让更多的百姓了解中医药、感受中医药、受益于中医药!让中医药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更好地服务百姓健康!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举行了大型中医药文化惠民服务活动。市民百姓们观看了具有中医药文化特色的文艺表演。在义诊区内,来自山西省中医院、山医大一院、山医大二院、省儿童医院等51名中医药专家为市民进行义诊服务和健康咨询。在中医药特色服务体验区,中医志愿者为市民提供小儿推拿、真假中药辨识、中药茶饮品尝等服务。在中医药互动体验区,市民可以体验中医脉诊,经络穴位互动体验以及中医养生功法现场教学。除此之外,市民还可以参观山西中医博物馆,学习中医药至今的发展历程。

此次活动,首次开通了网络直播,观看直播视频人数达三万余人。现场参加人数达千余人,发放宣传资料两千余份。市民纷纷表示,这次“接地气”的活动让大家可以有机会近距离地问诊名医,不仅解除了身体上的疾病,还了解到更多的中医养生知识,可以在生活中受益。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