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商报专稿

太原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指挥中心落成启用

2018-08-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利萍 报道:8月6日下午,太原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指挥中心落成启用。太原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指挥中心是太原日报报业集团深入推进媒体融合的一个重要载体,太原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指挥中心的建设,目的是要打通太原日报社报、网、微、端、屏各单位、各终端的接口,实现资源共享与互通,日常报道和重大报道“一体策划、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全天滚动、全网覆盖”,以及新兴媒体与传统媒体、各媒体矩阵之间的多方联动机制。

  太报全媒体指挥中心的基本架构为“一核四心两区”。“一核”即核心指挥区,主要任务是部署研究重要宣传任务,会商重大报道选题,点评传播效果,协商采编联动,处理重点稿件。“四心”即四个全媒体中心,分别是全媒体采访中心、全媒体编辑中心、全媒体技术中心和全媒体运营中心。“两大功能区”即共享办公区和融媒体协同区。共享办公区对报社所有采编人员开放,鼓励报社跨媒体、跨部门的采编人员组成工作室或创意项目团队生产新闻创新产品。融媒体协同区主要由太原市委宣传部网络处负责管理协调,主要任务是加强新闻媒体与政务媒体、自媒体和社会新媒体的多元化协作,打造一个高效率、全覆盖的新媒体协同平台,目前联系的各类微信、微博公号有500多个。

  

 

 

  太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璐指出:全媒体指挥中心的建成和启用,为山西省媒体发展引领了一个新方向。在下一阶段新闻报道工作中,要融理念融思路,合技术合内容,突出发挥传统优势,结合全媒平台资源,利用高端成熟技术,搭建太原首选的传播平台,发挥新闻报道的最大效应,打造出一条全媒体宣传的新路径。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