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天津 > 本地新闻

2018天津霍元甲国际武术旅游狂欢节下月启幕

2018-08-1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邢宝华报道:记者10日从“津武荣耀——2018天津霍元甲国际武术旅游狂欢节” 新闻发布会了解到,本次活动将于9月1日正式召开。

  “津武荣耀——2018天津霍元甲国际武术旅游狂欢节”由天津市旅游局、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天津市体育局共同主办。活动包含大型灯光表演、纪念大会、外宾参观武术等多项活动。8月13日至15日将举办霍元甲英雄会暨霍元甲诞辰150周年纪念大会。8月下旬至9月初,组织德国、泰国等地国际旅行商考察团进行武林探秘之旅。9月1日将在中华武林园精武馆广场举办“津武荣耀—2018天津霍元甲国际武术旅游狂欢节”开幕仪式。

  天津市西青区副区长高艳表示,本次活动秉承“以武会友、文体旅融合、展示美丽天津”为主题,坚持国际化、专业化和市场化的方向,力求做到主题突出、特色鲜明、活动精彩、影响广泛,为海内外精武会和武术爱好者搭建一个武术交流的平台。

  天津市旅游局副巡视员刘桂明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举办活动,深入挖掘天津市霍元甲武术文化旅游资源,开发天津市武术文化旅游产品,并借助活动推进区域合作、对口支援,打造一个“津武荣耀”武术文化体育旅游子品牌,吸引更多的海内外游客。

  据悉,该次活动创意是以武林秘籍的武林七招式为策划点,每个招式代表一项活动,增强趣味性和时代感。主办方还解释了“津武荣耀”的寓意:津武是天津武术文化的提炼,体现以霍元甲为代表的爱国尚武文化,津武谐音“精武体育会”的“精武”。“津武荣耀”寓意天津武术文化旅游散发耀眼光芒,赢得王者般的荣耀。

[责任编辑:肖靜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