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天津 > 经济动态

和田名优新特产品津洽会上人气旺

2018-04-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邢宝华报道:4月13日,2018中国·天津投资贸易洽谈会暨国际贸易投资博览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盛大开幕。会上,和田代表团美观大气的展位,热闹风情的新疆歌舞,琳琅满目的名优新特产品吸引了大量的人气。

  据了解,本次天津援疆前方指挥部与和田地区共同组织的津洽会代表团一行有60余人。包含和田地区精选参展企业共14家,其中5家为天津援疆企业,以及地区党政代表团和东三县(策勒县、于田县、民丰县)代表团。

  从4月13日到17日津洽会期间,包括和田玉、和田大枣、沙漠肉苁蓉、玫瑰精油等在内的22种名优新特产品将集中展售。同时,津和两地还就如何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深化携手奔小康行动进行深度对接。

  就在津洽会的第一天,和田地区天津援疆企业联合会以高于市场价的价格从枣农手里收购的“爱心枣”就达成了合作,500吨从收到分拣到装运都由天津援疆前方指挥部亲自督导、来自新疆和田地区民丰县的枣,将由悦农电商销售,计划2018年度完成500吨大枣等产品销售。悦农(天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海告诉记者,该企业将成为天津地区“电商援疆”独家战略合作企业。双方还将在推动新疆农特产品的标准化、商品化、品牌化,以及加强当地电子商务人才培养、促进当地农村电子商务综合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津洽会期间,各代表团将围绕“天津援疆成果展”“和田名优新特产品展”“和田旅游产品推介”三大板块开展宣传、展示和推广。到场市民不仅能尽情选购来自万里之外的物美价廉产品,还能观赏到西域风情的新疆歌舞;不仅能亲尝维吾尔族同胞的饮食,还能进一步领略祖国边疆的大美风光。

  天津援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张伟表示,今年是和田代表团参与津洽会的第三年,此次参会规格之高、规模之大、内容之多均创历年之最。此外,和田代表团将举办两次“会中会”。4月13日的“天津市对口支援和田地区脱贫攻坚恳谈会”,天津市合作交流办、市商务委、市农委、市教委、市卫计委、市旅游局、市国资委、市工商联、食品集团、天士力集团及津南、西青、宝坻三区政府负责人与和田地区相关部门,就如何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进行精准帮扶及进一步深化携手奔小康行动进行深度对接交流。14日下午以“国玉之乡·丝路名城”为主题的“和田地区旅游产品推介会”,将介绍和田地区旅游资源、精品旅游线路及政策支持情况,并组织相关旅行社签约,同时公布2018年和田地区旅游项目、线路、价格、运行方式和时间等。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