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天津 > 经济动态

天津整治非法集資 重點鎖定8大領域

2015-06-17
来源:新華社

  為進一步防范化解非法集資風險,遏制非法集資風險聚集勢頭,天津近日啟動了為期3個月的非法集資專項整治活動。

  記者了解到,此次非法集資專項整治活動將針對投資理財、非融資性擔保、網絡借貸、私募股權投資、農民合作社、民辦院校、養老機構、房地產及其他案件高發行業等重點領域的企業進行清理整治,做到“定性一個、清理注銷一個、整治教育一片”。同時,積極清理非法集資小廣告,做到收繳一批、處罰一批、凈化一方,徹底根治社會面發放非法集資小廣告的頑疾。

  天津市非法集資問題專項整治活動領導小組相關負責人表示,本次整治活動將認真履行“誰主管誰負責、誰審批誰負責,誰準入誰負責”的職責,完善并健全規章制度,全面落實監管責任,建立長效管控機制。引導非法集資高風險行業企業,加強行業自律。從源頭上嚴把市場準入關口,對涉嫌非法集資的公司要在市場主體公示系統進行公示,防止重新注冊。

[责任编辑:李曉尚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