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天津 > 本地新闻

京津双城联动发展

2014-07-31
来源:

  记者从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2014年中期区情通报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中心商务区已累计注册企业2897家,注册资本金1679亿元,仅今年前6个月,新增落户企业就超过去年全年总和。

  今年以来,中心商务区不断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建立首都资源储备库,重点筛选首都6000家企业进行定点招商。“今年上半年在中心商务区注册的北京企业有23家,注册资本金达3.8亿元,中国数字文化集团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华财新兴控股公司等项目先后落户,目前正在洽谈的260个项目中,也有30%来自北京。”中心商务区投促局负责人介绍。

  北京兴华会计师事务所今年在中心商务区开设分所,主营资本市场审计业务,目前在滨海新区有四十余人。兴华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介绍,以前天津的业务都是派人到北京,一般业务需要一周左右时间,在滨海新区开设分所,天津的金融业务将方便许多。相比北京,天津的商务成本较低,人员工资、办公场所租金、消费等可以节约很多,随着天津业务的增加,北京兴华会计师事务所将把滨海新区建设成为北方基地以及人才培养基地。

  作为首批进驻中心商务区响螺湾的商业楼宇,中船大厦目前已全面竣工,招商形势良好。与此同时,旷世国际、滨海浙商大厦、华贸中心等签约入住率达85%,天弘基金、希里林斯商业保理、茂庸商贸中心等陆续进驻。

  记者了解,今年上半年,中心商务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3亿元,增长39.2%;固定资产投资121亿元,增长15.5%。2014年上半年,新增招商引资企业441家,同期增长190%,注册资本金42亿元,增长13%。

  中心商务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推动京津冀协同化发展已列入国家发展战略,中心商务区将成为推动京津双城联动发展的主力军,打造京津第二金融街、央企的第二聚集地。(完)

[责任编辑:香港商报实习生3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