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天津 > 本地新闻

津五人中即有一位六十岁及以上老年人

2014-05-15
来源:香港商报 邢宝华

  【香港商报讯】记者邢宝华报道:记者近日从天津市老龄办获悉,天津市最新老龄人口统计数据已经出炉。截至2013年底,津城60岁及以上户籍人口已达到200.85万人,占户籍人口的20.01%,这意味着每5人当中就有1位是老年人。预计到2030年,天津市老年人口将达333万人。

  据介绍,此次统计口径为户籍人口,不包括常住、外来老年人口。其中65岁及以上老年人129.53万,80岁及以上老年人28.67万。与2012年相比,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增长了13.11万人,相当于每天增加老人359人;占总户籍人口比例由18.9%上升至20.01%,首次超过总人口的1/5。

  此前,天津市人口统计部门曾预测到2015年老年人口达到200万人,如今200万老年人口已提前2年到来。天津市老龄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天津市人口老龄化程度远超全国平均值,在上海、北京之后,位列全国第三,综合近年来人口变化数据可以看出,天津老龄化程度不断加剧,老龄人口进入高增长期。

[责任编辑:香港商报实习生4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