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天津 > 本地新闻

天津地鐵3號線月底加開3趟列車

2013-12-24
来源:天津網

  地鐵2號線機場延長線鋪軌工作全面展開,目前左線鋪軌已進入尾聲,預計年底前全部完成。全線預計明年6月與機場二期同步開通,屆時2號線機場延長線與天津機場航站樓將實現地下“牽手”,乘客下地鐵後只需短暫步行即可進入航站樓乘機。

  隨著地鐵2號線的全線貫通,目前地鐵1、2、3號線的通車裏程已經達78.5公裏,再加上輕軌9號線,津城地鐵日均客流量達到85萬人次。記者從地鐵集團獲悉,在月底3號線延長到南站後,為了保證早晚高峰5分鍾的最小間隔時間,3號線將增加3趟列車。

  高峰時段3大換乘站推人上車

  進入冬季後,氣溫越來越低,不少市民在出行時都選擇地鐵。“每天7:00到8:00早高峰時段,營口道、天津站和西南角這3大換乘站的客流量最大。往往一趟列車進站後,需要志願者使勁把乘客推上車,有些乘客可能需要等兩三趟車才能上去。”天津地鐵集團黨委副書記楊靜表示,目前地鐵集團已經在早晚高峰時間,增加了志願者服務,集團兩級機關幹部也定點定時在車站維持秩序。

  3號線延長後將加開3趟列車

  明年3月1日天津機動車限行後,地鐵客流量可能會進一步增加,對此地鐵集團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月底3號線延長到南站後,運行裏程將增加4公裏,往返就是8公裏,如果不加車,早晚高峰的間隔就會變長。”楊靜表示,為了保證早晚高峰最小間隔還是5分鍾,3號線將增加3趟列車。

  此外,地鐵1號線的售檢票系統和閘機系統已經使用了8年左右,存在老化問題,目前地鐵集團正在逐步更換新設備。在設施方面,對於乘客反映較多的衛生間和電梯等問題,地鐵方面也在加緊維修。下一步,地鐵集團將繼續車輛采購計劃,最大限度在高峰期縮短列車間隔,讓乘客盡量少滯留。

  明年1、2號線延長線有新進展

  除了3號線延長線將於近日投入使用外,明年6月,2號線機場延長線也將建成,並與2號航站樓同步啟動,屆時乘客可以實現飛機與地鐵的無縫銜接。同時,從雙林到國家會展中心的1號線東延線目前已完成土建招標,將於近期開工,計劃2015年竣工,並與國家會展中心同步投用。

[责任编辑:香港商报实习生5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