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天津 > 本地新闻

春節出境遊團費同比增三成

2013-12-23
来源:每日新報

  隨著2014年最新節假日方案的公布,春節黃金周作為開年的第一個法定長假成為多數遊客出遊度假的重要選擇,旅行社紛紛推出春節專題,預訂市場全面啟動。從產品價格上看,作為《旅遊法》實施後的第一個春節,與今年同期相比,出境遊價格平均上調30%左右。受空氣影響,“清肺遊”產品成為津城市民的新寵。

  出境遊團費同比增三成

  記者走訪天津市旅遊市場了解到,由於2014年元旦距離春節較近,再加上元旦只放一天假,不少市民將元旦出遊計劃推至春節。各大旅行社也基本放棄了對元旦市場的宣傳,而把目光聚焦在春節遊上。

  “雖然‘十一’過後津城旅遊市場進入淡季,不過按照以往慣例預計,2014年春節出遊將再次形成小高峰。”天津市某大型旅行社負責人表示,與往年相比,2014年春節遊提前啟動,熱門出境遊以歐、美、澳、非為主,多數遊客都集中在初一、初二出遊。

  隨著出遊報名人數上漲,春節期間旅遊產品價格也水漲船高,相比今年同期,明年出境遊價格平均上漲30%左右,其中,台灣遊價格上漲近40%。而境內遊產品報價還沒有最後確定,主要是由於航空折扣沒有最後確定。業內人士預計,除海南外,境內遊產品價格變化不大。而海南遊價格預計增幅150%-200%。

  境外遊報名人數同比增長10%

  2014年放假方案出爐後,天津市不少旅行社行動起來,應對假期的變化。某旅行社負責人表示:“除夕當天不放假了,出境短線遊或受到影響,出遊時間可能會順延一天。從台灣遊出團時間來看,影響不大,且目前預訂量已達到80%。境外遊報名人數同比增長10%。”

  目前,天津市各大旅行社春節出境遊產品已經上線,從目前的預訂看,春節最受歡迎的出境目的地是:我國港澳台、歐洲、美國、澳大利亞和非洲。“由於出境遊所要准備的材料多,辦理時間長,所以我們提前啟動出境遊。”旅行社工作人員告訴記者。

  旅行社打“空氣質量”牌

  眼下旅遊市場關於春節旅遊的競爭已經相當激烈。記者注意到,一些旅行社開始打空氣質量牌,“清肺遊”等主打空氣質量牌的產品紛紛上線,目的地多為馬爾代夫、瑞士、澳大利亞、新西蘭等國家。

  “其實產品線路大同小異,新瓶裝舊酒,但營銷方式發生了變化,就能奪人眼球、激發出遊熱情。”本市一家旅行社的經理稱,天津近段時間持續的霧霾天氣,加上春節期間許多市民本來就有出遊的欲望,旅行社適時打出“空氣質量牌”,確實能夠吸引一部分遊客的注意力,成為津城市民的旅遊新寵。 (完)

[责任编辑:香港商报实习生5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