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天津 > 本地新闻

津產空客交付范圍有望擴至亞洲各國

2013-12-25
来源:天津日報

  “如今,空客天津總裝線對於我們和合作夥伴來說,是一個非常成功的項目。但在8年前啟動項目時,大家還存在不少的疑慮。現在,我們對當初做出這一勇敢的決定感到非常驕傲,把空客的核心工作之一放在了中國、放在了天津。”日前,空中客車中國公司首席運營官岡薩雷斯接受記者采訪時介紹,天津總裝線是空客全球布局中的重要節點。

  據統計,截至今年10月底,空客在全球共交付588架飛機,包括125架交付中國使用,其中37架是由天津總裝線完成的。空客A320系列飛機天津總裝線是繼法國圖盧茲和德國漢堡之後的第三條空客單通道飛機總裝線,同時也是在歐洲以外的第一條空中客車飛機總裝線。截至目前,空客天津總裝線累計完成總裝並交付153架A320系列飛機,其中今年已交付43架。根據計劃安排,今年預計共交付46架,明年將維持這一水平。

  “總裝線上仍有部分機型的機翼來自進口,但我們希望到明年中期,西飛能提供所有的機翼。”岡薩雷斯向記者透露,未來將進一步鞏固和擴大天津總裝線的生產能力,天津總裝線的交付范圍有望進一步擴大至亞洲各個國家。

  “去年,天津總裝線共交付37架飛機,今年全年將達到46架,增長達25%,幾乎每周都有一架飛機從這兒起飛。如今,空客總裝線已達到每月4架的生產速率,這也讓我們需要更多本地供應商,我們目前正在和部分本地供應商商討合作事項,其中包括座艙座椅供應商、複合材料生產商等。”

  空中客車天津總裝有限公司總經理歐凱翔告訴記者,自項目建成以來,本土化進程在不斷推進。總裝線項目的落地,帶動了航空產業供應鏈在空港經濟區的形成和完善。

  空中客車天津總裝有限公司董事長徐崗介紹說:“在總裝線成立之初,我們共有130餘位外籍員工。如今,這一數字降到了15人,這說明了人才本土化有了長足的發展。”他還表示,本地員工的成長曲線超出預期,這成為天津總裝線取得成功的一項重要因素。

  更為令人欣喜的是,不少為空客總裝線提供服務的供應商,在合作中不斷積累經驗並持續改進完善,已走出國門參與國際競標。“最近,部分本地運輸供應商、運輸工裝夾具供應商及包裝材料供應商參與了空客美國阿拉巴馬州新建總裝線的競標。”盡管目前結果尚未揭曉,但徐崗評價“他們極具競爭力”。

  記者采訪中還了解到,截至目前,空客新機型A320neo訂單總數已突破2500架,成為有史以來銷量增長最快的民用飛機。未來,這一機型也將在天津總裝廠生產,預計首架交付時間為2017年。此外,進一步推廣針對中國市場推出的A330區域版將是空客中國未來的一項工作重點。(完)

[责任编辑:香港商报实习生5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