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天津 > 经济动态

天津市新房二手房價格連續5個月下行

2014-11-19
来源:

  18日,國家統計局發布的10月全國70個大中城市住宅銷售價格統計數據顯示,新建商品住宅價格和二手住宅價格環比下降的城市分別達到69個和64個。天津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和二手住宅價格環比分別下滑0.8%和0.2%,自今年6月開始,天津市新房二手房價格已經連續5個月呈下行走勢。

  國家統計局城市司高級統計師劉建偉表示,隨著各地房貸政策調整,房企為消化庫存繼續加大推盤力度,部分購房者選擇入市,房價環比降幅收窄。據測算,70個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價格環比綜合平均降幅分別比9月份收窄0.3和0.1個百分點。值得注意的是,10月份部分城市二手住宅價格環比有所回升,北京、上海、廣州、深圳4個一線城市二手住宅價格環比均停止下跌,其中北京二手住宅價格環比上漲0.3%,上海、廣州、深圳環比均持平。

  據了解,自10月下旬以來,天津市購房者的購房信心明顯增強,不少在售新盤的到訪客戶量明顯增加。而隨著樓市人氣攀升,本月部分二手房房源價格有所抬頭。首都師范大學教授郭海燕表示,個別房源的漲價現象不會成為市場主流,受資金回籠壓力的影響,絕大多數開發商在年末兩個月仍將采取“以價換量”的銷售策略,房價不會出現大幅反彈。(完)

[责任编辑:李曉尚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