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经济前沿

“合伙人”计划促眼科集团上半年营收增45.94%

2018-09-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周芷行 通讯员屈慧莹 桂经天报道:中国眼科集团“爱尔眼科”2018年半年报显示,该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营收37.80亿,同比增长45.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9亿,同比增长40.61%;扣非净利润5.27亿,同比增长44.50%。

  该公司相关人员表示,公司业绩延续高增长要部分归功于首创的“合伙人”计划,该公司多层次激励计划正逐渐步入收获期。而据了解,首批爱尔眼科合伙人2018年的个人预计年度总收入相较于他们加入爱尔眼科之前的年收入,平均超过了3倍,最高达14倍,得到了丰厚的回报。

  “合伙人”计划为医疗行业首创模式

  今年出炉的《中国医师执业状况白皮书》显示:医生年龄在26~35岁组平均年收入为6万3千多元;36~45岁组是7万7千元;56岁以上组也仅9万元。医生待遇与其教育程度、工作强度十分不匹配。

  2014年,爱尔眼科在中国医疗行业率先推出“合伙人”计划,选择符合一定资格的核心技术人才和核心管理人才,作为合伙人股东与爱尔眼科共同投资设立新医院。在新医院达到一定盈利水平后,公司依照相关证券法律、法规,通过发行股份、支付现金或两者结合等方式,以公允价格收购合伙人持有的医院股权。

  据爱尔眼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的激励措施收益良好、激励效果明显,以合伙人为代表的核心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都能做到工作热情持续高涨。”另据了解,该公司利用上市公司平台,先后实施了股票期权、限制性股票以及合伙人计划等多形式、多层次的激励措施,使得越来越多的核心业务骨干与公司结成了长期利益共同体,得以持续分享公司发展成果,而完善的中长期激励机制对爱尔眼科的快速连锁复制扩展也起到了重要支撑作用。

  据了解,目前爱尔眼科“合伙人”计划共覆盖了129家医院,惠及千余名眼科医生。值得一提的是,大部分合伙人同时也是爱尔眼科“限制性股票”的股权激励对象,截至2018年9月的统计数据,加上2018年6月兑现的合伙人首期收益后,他们的个人年度总收入相较于加入爱尔眼科之前的年收入平均超过了3倍,最高达14倍。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