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三湘精彩

万家丽国际MALL ,用文化传承来打造世界商业品牌

2018-07-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唐勇平、李银明报道:7月13日,神秘万家,福泽中华。第二届万家丽商圈提质暨表彰大会在万家丽11楼文化多功能厅会议厅举行。万家丽集团董事长黄志明发表主题演讲。

  在长沙第一大道万家丽中路,一幢方正的“四合院”式高层建筑抓人眼球,高楼背后,是一个湖南企业深耕本土,敬畏文化的历史缩影,它就是万家丽国际MALL。作为这幢建筑的总工程师、总设计师,同时也是持有者,万家丽集团董事长黄志明对它的硬件资源颇为自信,同时他更愿意让人们看到万家丽国际MALL在内核文化上的表现。

  其实,在黄志明眼中,万家丽国际MALL的形状早就点出了几分玄机。“万家丽国际MALL是一个巨大的聚宝盆,近42万平方米的庞大商业体的中心是一个露天的天井花园广场,四周被恢弘的主体建筑围绕,有吸金纳银吞吐财富之势。”

  从远处看去,万家丽国际MALL还如一枚印章般四方四正,对称严谨,静静地矗立在繁华的万家丽商圈,而且它早已被打上“万家丽制造”的烙印。

  在黄志明的构想中,万家丽国际MALL并不是一座简单的建筑,而是一部蕴含多重寓意的史诗。

  黄志明首先将媒体记者带到了顶楼,事实上这是一个巨大的停机坪,“可同时停靠118架直升机,设有8个直升机起降点,届时将配备8架苏式直升机。”随着国家对低空领域的逐渐开放,万家丽顶楼的停机坪将在长沙空运的历史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从黄志明言辞和表情中不难看出,站在顶端,俯瞰长沙城景,是一件多么快意的事情。而在顶楼四角还各有一座钟楼驻守,向外的8个面各有一面直径6米的大钟,敲响这个城市的晨昏,寓意迎接八方来宾,八面大钟以大卫、维纳斯和16名国际美女为指针,如果想寻找家的文化,不妨戴上望远镜来瞭望其内涵。同时,大钟中间是一副世界地图,地图上万家丽的图标清晰可见,这也寄寓了黄志明的宏图大志—让全球对准“万家丽时钟”。

  值得一提的是,万家丽MALL的临街地铁优势十分明显,黄志明形容为“无缝对接”,作为目前长沙唯一一个商场和地铁联通的站口,占地面积26000平方米,总共有10个地铁出入口,市民在搭乘交通工具之余,可以适时进入MALL里的地下商场,购物出行两不误。

  从顶楼往中庭看去,金色屋檐的中式长廊十分抢眼,黄志明介绍,天井花园广场位于万家丽国际MALL的第11层,四周被恢弘的主体建筑所环绕。

  万家丽内部是艺术大师历经数月绘制而成的各式彩绘,唐代彩画、旋子彩画、明清彩画都在此聚合,大放异彩。与亭子顶部的彩绘交相辉映的是侧壁上千姿百态的瓷板画,国色天香、古典女子等各式瓷板画栩栩如生,仿佛打开了一条时光隧道,让人穿越到古代,感受到佳人的一颦一笑、眉目传情。

  长廊吊顶都富有艺术气息,上面的图案全部由人工手绘而成,色彩缤纷、造型独特:人体艺术字“中国文化馆”、“湖湘文化馆”;文字隐藏在完美的图案之中,“坏小孩”、“美丽姑娘”、“长命百岁”;中国四大名亭之一的爱晚亭;江南三大明楼之一的岳阳楼;龙凤呈祥等图案交相辉映,一步一景,浓妆淡抹总相宜。万家丽国际MALL将传统文化与时代相结合,一砖一瓦都透露着文化气息。

[责任编辑:肖靜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