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云南 > 地市简讯

臨滄構建內聯外通交通網 臨清高速預計2020年通車

2018-10-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臨滄市交通運輸局副局長吳金泉作介紹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劉曉寒報導:10月14日,由中共臨滄市委宣傳部主辦、雲南網承辦的“改革開放看臨滄暨第八屆國際澳洲堅菓大會”全國網路媒體臨滄行活動在臨滄啟動。15日,記者一行來到臨滄至清水河高速公路孟定互通建設現場進行採訪。
 
  據瞭解,臨滄市積極搶抓國家實施“一帶一路”、雲南省以綜合交通為主的“五網”建設的重大機遇,強有力推動交通基礎設施建設,截至2017年底,全市公路通車里程16561公里。其中高速公路20公里,二級公路1062公里,全市8個縣(區)及3個國家級口岸通二級公路,建制村公路100%通暢,建制村通客車率達92.56%。
 
  圍繞把臨滄建設成為“一帶一路”、孟中印緬經濟走廊、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重要戰略支撐點的目標,“十三五”期間,臨滄市規劃建設臨滄機場高速、玉溪至臨滄、臨翔至清水河、臨翔至雙江、鎮康至清水河等12條(段)713公里高速公路,爭取實現“縣縣通高”,構建全市互聯互通的“兩小時經濟圈”。
 
  目前臨滄市正在全力建設昆明至臨滄至清水河高速公路,該路段全長約670公里,昆明至墨江高速公路263公里已建成通車,墨江至臨滄236公里、臨滄至清水河157公里高速公路已開工建設,計劃2020年建成通車。
 
臨滄至清水河高速公路孟定互通建設現場
 
  “臨滄至清水河高速公路是雲南高速公路“七出省五出境”通道之一”,臨滄市交通運輸局副局長吳金泉介紹,這也是一條最具優勢的出境通道,比起從昆明經大理、保山、德宏高速公路至緬甸皎漂港相比,從昆明出發經臨清高速到緬甸的運輸里程少了一百多公里,運輸成本明顯降低。據悉,臨滄至清水河高速公路建成後,對構建臨滄內聯外通的綜合交通網絡,加快建設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充分發揮臨滄的沿邊優勢,擴大沿邊開發開放,促進邊疆地區繁榮、鞏固中緬人民的友誼具有重要的作用。
 
  與此同時,臨滄市加快實施大理至臨滄高速公路建設,臨滄至保山高速公路長190公里已開工建設,瑞麗至孟連高速公路臨滄境內段260公里已開工建設,雙江至瀾滄、大理巍山至鳳慶至永德至鎮康等4條(段)高速公路前期工作已啟動。至“十三五”末,將基本實現從臨滄至省會昆明將有2條高速公路通道,到邊境有1條高速公路通道,實現臨滄出境和與周邊地區互聯互通高速化。隨著全市高速公路建設不斷推進,交通基礎設施總量將迅速擴大,路網佈局進一步優化,運輸能力、運輸效率和服務水平不斷提高,屆時,臨滄將成為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的一扇窗口,成為孟中印緬經濟走廊上的一顆璀璨明珠。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