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浙江 > 地市简讯

第11屆森博會義烏啟幕 助力鄉村振興

2018-11-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開幕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11月1日,為期4天的第11屆中國義烏國際森林產品博覽會(以下簡稱“森博會”)在義烏拉開帷幕。本屆森博會以“匯森林精品 助鄉村振興”為主題,共設國際標準展位3633個,吸引了來自33個國家和地區的1673家企業參展,展覽面積達8.5萬平方米。
 
  本次展會主打“綠色、低碳、環保”理念,參展展品涵蓋傢俱及配件、木結構木建材、木竹工藝品、木竹日用品、森林食品、茶產品、花卉園藝、林業科技與裝備等八大類。為了充分發揮森博會的綠色扶貧功能,本次展會首設浙江省結對地區森林產品精品展區,還特設紅木製品溯源保真精品展區、“一帶一路”主題展區、臺灣農林精品展區等11個特色展區,預計參展商品達10萬種以上,到會境內外採購商10萬人次以上。
 
  為了增強與“一帶一路”周邊國家的交流與合作,本屆森博會邀請了來自伊朗、馬來西亞、斯里蘭卡、俄羅斯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林產品生產企業和代理商參展,共設展位218個。展會期間將舉辦森博會跨國採購商貿易洽談會,為參展企業提供獲得出口貿易訂單和對外貿易發展機會。
 
畬族風情館
 
  本次展會首設中國竹產業精品展區,共吸引了126家企業參展,展位數達232個。其中,江西省竹產業協會攜8家竹業創新企業組團參展,將展示創新竹餐具、創新竹工藝製品、生態板等產品。此外,中國林學會竹子分會六屆二次理事會暨第十四屆中國竹業學術大會首次移師至義烏,與森博會同期舉行。
 
  本次展會期間,還將舉辦第8屆木(竹)雕展暨優秀作品及金雕手評選活動、第7屆創意林業產品大賽、第11屆森博會優質產品評選;森博會跨國採購商貿易洽談會;中國林業電商與創意林業高峰論壇暨國家林業重點龍頭企業負責人培訓班;發展中國家林業產業發展部長級研修班等配套活動,將進一步豐富森博會產能合作交流的支撐平臺功能,助推林業產業品牌化進程。(張夢琪)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