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浙江 > 地市简讯

第24屆義博會開幕 標準化元素助力“浙江制造”

2018-10-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開幕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10月21日,為期5天的第24屆中國義烏國際小商品(標準)博覽會(以下簡稱“義博會”)在義烏隆重開幕。本屆義博會設國際標準展位4136個,產品涵蓋五金、機電機械、日用品等14大行業,特設標準主題展區和“品字標浙江制造”品牌主題展區,展覽面積達10萬平方米。
 
  本屆義博會吸引了來自美國、俄羅斯、德國、葡萄牙等國,以及國內26個省(市、自治區)的2150家企業參展,匯聚了UPS、騰訊、吉利、王斌集團、浪莎、方太、歐意、中財管業、海爾、新海、鴻雁、亞馬遜、京東等國內外眾多知名品牌企業。預計有來自2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20萬以上全球優質採購商和專業客商參會,其中境外客商2萬人次以上。
 
標準主題展
 
  作為國內首個植入標準化元素的國際展覽會,本屆義博會新增眾多標準元素。展會中特設“1+1+X”個標準展區,即1個“標準”主題展區、1個“品字標浙江制造”品牌主題展區、X個標準化行業示范展區,旨在通過標準化引領質量提升、通過標準化暢通國際貿易。同時還將舉辦第十五屆中國標準化論壇、中小企業標準化(國際)大會暨“品字標”品牌成果發佈會等活動。展會期間,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將對浙江(義烏)國家標準技術審評中心授牌,德國特靈頓TUV將落戶義烏,進一步推動義烏成為標準化服務業的資源集聚地。
 
參展商
 
  本屆義博會邀請了“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義烏市場採購來源熱點國家為主的境外採購商,首次直接與境外多家商協會及專業機構合作,邀請了智利、加納、斯里蘭卡、墨西哥、泰國、印度等7個國家約200人的境外專業採購團參會。目前,境外採購商實現海外預登記2605條,同比增長39%。預計本屆義博會境外專業採購商數量將超過往屆,為參展企業出口成交創造更好的條件。
 
  本屆展會期間,還將舉辦2018中國零售業百貨商品採購(義烏)峰會、2018(第二屆)中國義烏設計周、騰訊中小企業云端建設高峰論壇、義烏國際品牌聯盟創意活動、2018第五屆跨境大師高峰論壇、時尚新品發佈會、7場境內外客商採購專場及優質商品推介會等多項經貿配套活動,進一步促進小商品貿易洽談,推動中小企業交流合作。(張夢琪)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