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浙江 > 地市简讯

王麥菲古箏琵琶音樂會在浙江杭州舉辦

2018-11-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1月27日,為致敬改革開放四十周年,王麥菲古箏琵琶音樂會在杭州舉辦。此次音樂會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主辦,紹興市委宣傳部、臨海市委宣傳部、諸暨市委宣傳部指導,杭州藝術倉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聯合主辦,企業家、文藝界及媒體代表和音樂愛好者近1500餘人出席了此次音樂盛典,經久不息的掌聲是對演奏者傾情演出的最高褒獎。
 
  今年是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全國人民以飽滿的熱情、昂揚的鬥志、科學的態度令中國產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邁入了深度改革的後期輝煌。在一個多小時的演奏裡,所呈現出的思想充分回應了“唯愛樂動、傳遞文化”的弦韻理念,讓在場觀眾聽到了民族樂器的強音,也讓世界聽到了古老和諧的中國音符。
 
  音樂是駕馭友誼最好的橋樑,以音樂的方式,是對改革開放四十周年的最好禮贊。此次的音樂盛典由杭州藝術倉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發起,中國著名音樂家、世界著名作曲家、上海音樂學院教授何占豪擔任全場指揮,浙江交響樂團協奏,著名琵琶演奏家、上海音樂學院教授、著名教育家、作曲家葉緒然作為特邀嘉賓和青年琵琶古箏演奏者王麥菲合作共同演出《十面埋伏》。
 
  改革開放以來,民族的器樂通過不斷傳承和創新,形式已日漸變得豐富和多樣。除了擔任全場指揮,何占豪還親自為《茉莉芬芳》(古箏與交響樂)、《唱支山歌給黨聽》(琵琶與交響樂)、《春天的故事》(古箏與交響樂)、《臨安遺恨》(古箏與交響樂)等經典曲目重新編曲演繹,再次將民族樂器與交響樂攜手相融,以音樂為載體,高水準展現出了民族樂器的內涵。(王學東)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