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浙江 > 地市简讯

“小梧桐”:世界互聯網大會的一抹亮色

2018-11-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小梧桐”綻放“烏鎮藍”

 
  【香港商報網訊】隨著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的正式開幕,烏鎮會場除了來來往往的嘉賓和媒體,隨處可見“小梧桐”的身影。據瞭解,大會志願者取名“小梧桐”,意在表達“世界互聯網大會栽下梧桐樹,引得鳳凰來”;同時,梧桐樹是桐鄉的市樹,因大會永久落戶在桐鄉烏鎮,“烏”和“桐”諧音也為“梧桐”,所以可以說是烏鎮和桐鄉的代名詞。
 
  雅瑩集團已連續3屆為世界互聯網大會設計製作志願者服裝,向世界展現獨具韻味的東方時尚之美。今年的志願者服裝大體上延續了上一屆設計的藍色基調,著重以江南水鄉的“水”文化和中華傳統“龍”為設計靈感,採擷豐富多元的傳統文化精髓,輔以精緻的匠心製作而成。水在中國也寓意著上善若水的精神品格,代表寬闊的胸襟和氣度,這與互聯網“互聯互通”“合作共贏”的思想不謀而合。
 
  本次大會的志願者服裝共分為三類:禮儀服、女志願者套裝和男志願者套裝。
 
  更多設計的用心,還體現在面料上。鑒於11月份氣溫已較低,志願者套裝均採用了細支混紡羊毛,即輕柔又保暖,能很好地滿足志願者一舒一展間的行動需求。
 
  志願者們為本次大會提供嘉賓引導、外語翻譯、醫療服務、會場服務等各項服務工作。據瞭解,今年的“小梧桐”共有1260名,是從12所高校經過兩輪的面試挑選出來的,大會志願服務部要求他們每天走景區不少於2萬步,並且對烏鎮的地形、地貌等都要有所瞭解。
 
  “小梧桐”們身著象徵著“烏鎮藍”的服裝,展現了青春、活力的風貌,成為了大會上一道靚麗的風景線。經過培訓的她們以最美的微笑、最優的服務、最專業的知識、最好的形象,迎接海內外嘉賓,展現了中國當代青年之美。(張夢琪)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