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浙江 > 地市简讯

素在今日 素食引領健康生活新潮流

2018-12-20
来源:香港商報網訊

 
  【香港商報網訊】12月19日,“《今日素食》——素在今日”大型素宴公益活動在浙江杭州舉行。這次素食公益推廣活動通過素食品鑒,旨在倡導餐桌上的放生和環保。用推廣素食、踐行素食的方法,提倡零殘忍消費,引領今日健康飲食新風尚。
 
  本次公益活動提供的素食特色餐飲無疑是最吸引人的亮點之一。杭州鑒云素食、瑞萊素食、大隱清心、妙醍醐、素食堂、素春齋和蘇州鴻昶素食等7家知名素食餐廳及企業的大廚們齊聚一堂,共同為大家烹飪了一桌色、香、味俱全的全素佳肴。素食品鑒從上午11點開始,近20道造型別致、用料精美、口味獨特的素食佳肴陸續呈現上桌,巧奪天工的創意菜品讓人歎為觀止。品其味道,清、鮮、滑、爽、松脆、軟糯等蔬菜的原味特色遠勝於肉食。
 
 
  活動還回顧了杭州市素食協會在2018年中推廣素食,傳播素文化取得的成績。每天果、壹素界、瑞萊素食等企業因為在素食公益推廣中的杰出貢獻,被授予2018年度“素食公益大使”企業獎。協會還為10名熱心參加素食公益活動的志愿者頒發了2018年度“素食公益大使”個人獎,其中四位是來自高校素食協會的學生。活動還推出了清秋素、阿蘭那素食、食本素食等10家最新開張的素食餐廳,極大豐富了杭州市的素食餐飲版圖。
 
  素食又稱“蔬食”,提起素食,人們會在第一時間想到健康、養生、綠色、環保、慈悲等詞。素食是一個古老而又時尚的話題,近年來,全球素食風行。
 
  民以食為天,選擇素食,可以減少癌癥、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中老年慢性疾病的發病率。提倡素食,不僅有益於身心健康,并且能夠對生態環境的改善起到重要作用。(王學東)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