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浙江 > 地市简讯

杭州大運河郎朗杯鋼琴大賽將於今年5月舉行

2019-01-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月7日上午,2019 中國(杭州)大運河國際鋼琴藝術節暨郎朗杯鋼琴大賽新聞發佈會在杭州舉行。浙江省委宣傳部副部長葛學斌,杭州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龔志南,杭州市運河集團黨委委員、副總經理沈卓恒,國際著名鋼琴教育家、演奏家朱雅芬,浙江音樂學院黨委宣傳部長奚麗萍等嘉賓出席了發佈會。
 
  本次鋼琴大賽將於2019年5月5日-11日舉行,鋼琴大賽官方網站已正式上線,參賽選手們在3月28日之前可以通過官方網站進行報名註冊。本次大賽在國內乃至國際均屬於高規格、高水準賽事,具有很強的國際辨識度和賽事獨特性。大賽評委團邀請國際鋼琴大師郎朗作為藝術總監,與全球頂尖鋼琴教育家、演奏家加里·格拉夫曼、瓦內莎·拉塔什等9位大師親自核定鋼琴大賽章程、實施賽制和評審制度。
 
  除了鋼琴大賽,藝術節期間還將開設國際鋼琴大師課、藝術論壇講座、大師音樂會等活動,全部面向杭州市民開放。朱雅芬表示,本次大賽對於參賽選手來說並不是高不可攀的,希望更多參賽選手借助此次大賽得到藝術歷練。
 
  近年來,杭州市運河集團已成功打造新年祈福走運大會、國際詩歌大會、中國大運河廟會等活動。繼申報世界遺產成功後,運河集團著力於打造世界級旅遊產品,實現大運河的偉大復興。擁有2500多年歷史的大運河可挖掘的素材很多,接下來運河集團將通過“文化+旅遊”“文化+博覽”“文化+藝術”“文化+體育”等跨界融合形式,為大運河書寫新的故事。
 
  一直以來,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文化建設,在“文化浙江”的總體佈局下,對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的發展進行了系統部署。2017 年,全省文化及相關特色產業總產出1.21萬億元,增加值3744.68 億元,增速達到15.8%,占GDP比重為7.23%,成為浙江國民經濟的重要支柱性產業之一。
 
  葛學斌表示,浙江省第十四次黨代會明確提出要謀劃大運河(浙江段)文化帶建設。2019 年,也是大運河申遺成功5 周年,在這個特殊的時間節點,通過在運河沿岸舉辦藝術節活動,將有利於保護和傳承運河文化,繼續發揮運河在經濟社會發展中的重要作用,同時能夠讓群眾更好地親近運河、感受運河、品味運河。(張夢琪)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