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浙江 > 地市简讯

陳達文鄉村系列油畫在杭州亮相

2019-01-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月5日下午,畫家陳達文的近50幅江南水鄉系列油畫作品在杭州棲霞藝墅美術館首次亮相。此前,陳達文曾深入到浙江、福建、安徽等農村偏遠地區進行實景創作。中國美術學院原院長肖峰專門為此次畫展發來賀電,中國美院原黨委書記毛雪菲,原副院長白仁海,中國美院著名油畫家汪誠一、金一德、秦大虎等,浙江省畫院名譽院長潘鴻海以及眾多知名畫家等嘉賓出席了開幕活動。
 
陳達文(左一)與嘉賓
 
  陳達文在很長的時間裡一直在軍隊從事美術工作,從濟南軍區到東海艦隊,練就了一手過硬的創作基本功。他從小跟著哥哥陳達清,受到了很多的藝術薰陶。轉業後,陳達文於上世紀九十年代調入中國美術學院,負責藝術品交流工作。近年退休後,他全身心地投入到了藝術創作中。
 
  陳達文曾多次在滬、杭等地舉辦個人展覽,他的作品筆觸樸拙生動,色彩簡潔明快。陳達文表示,之所以創作鄉村系列作品,是因為曾經故鄉有著農耕社會的樸實生活狀態,是心中永遠不滅的記憶。據其創作好友介紹,陳達文的作品看似笨拙,卻非常有靈性,為了取得“身臨其境”的創作效果,他經常在雪地或雨裡進行實景創作。
 
棲霞藝墅嶺主金曉霞(左一)主持畫展
 
  陳達文將畢生遵循現實和浪漫相結合的創作宗旨,追求雅俗共賞的藝術效果,堅持從祖國的山山水水中汲取創作素材,從而摸索出自己的藝術創作風格。他說,這都是自己藝術創作中的引路人一一中國美術學院教授秦大虎的培養和教育的結果。他們幾乎天天在一起,經常一起下鄉寫生。秦大虎鼓勵他創作一定要貼近生活、接地氣,要來源於生活,又高於生活。(王學東)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