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浙江 > 本地新闻

浙江人民調解組織一年調處糾紛近59萬件

2019-01-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月11日,浙江省人民調解協會2018年度工作總結會在杭州召開。據悉,2018年全省人民調解組織共調處矛盾糾紛589302件,調處成功583136件,調處成功率98.95%。
 
  2018年是毛澤東批示學習推廣「楓橋經驗」55周年,也是總書記習近平指示堅持發展「楓橋經驗」15周年。浙江省人民調解協會積極配合省司法廳各項工作部署,推動人民調解參與信訪矛盾化解工作為著力點,充分發揮人民調解在矛盾糾紛多元化解決機制中的基礎性作用,團結廣大會員,發揮人民調解組織網絡健全,人民調解員熟悉社情民意等優勢,紮實做好矛盾糾紛預測、預防、排查、風險防控及化解的源頭性、基礎性工作,為人民群眾安居樂業和社會和諧穩定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面對新時代矛盾糾紛出現的新變化、新特點,協會積極尋找創建應用智能移動調解系統平台的合作途徑。今年,協會將聯合省網信辦舉報中心組建「網絡糾紛網上人民調解委員會」,創建智慧調解平台,承接浙江省網信辦舉報中心受理的適合調解的侵權類民事糾紛,着力提昇人民調解工作的社會化、法治化、智能化和專業化水平。同時積極籌建「浙江省人民調解網絡學院」,旨在通過「電腦+平板+手機+數字電視」全媒體多終端呈現,形成融學習、交流、考核、評估於一體的全省人民調解員在線教育平台,促進人民調解工作提質增效,努力建設一支高素質人民調解員隊伍。(張夢琪)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