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浙江 > 本地新闻

開啟數字喝茶智能時代 茶文化行走「一帶一路」

2019-01-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月18日,「一帶一路·易路茶香」——展現大國茶文化自信活動啟動儀式在杭州隆重舉行。來自國內12家知名茶企代表和100多位茶界大咖和金融界人士無不感歎,飲茶方式數字化革命新時代正大步走來。
 
  蘊藏着千年文化的中國茶,藉助智能科技技術,在新消費模式下走向全國、走向世界,智能泡茶機器人系統以茶會友,打開即時就喝的渠道,重新定義用戶消費場景,將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踐行茶文化的傳承與創新,成為展現中國文化軟實力,傳播大國文明的窗口。
 
  藉助「智能泡茶機器人系統」,在其設備及APP上的自助點擊購買,可實現現泡原葉茶45秒極速出茶,將原產千里之外優質茶園的正宗好茶,經精細加工後以最便捷的方式送至消費者口中。
 
  據悉,項目的啟動和實施,在戶外快速解決人們對現泡熱茶剛需的同時,聯合全國茶企,整合自動售賣、線上交易、AI互動等技術,多位一體踐行新零售。項目的展開,也極大程度上促進了茶企之間的交流合作,打通線上及線下資源,讓傳統茶企在互聯網平台上實現資源共享,實現升級換代,構建開放共榮的產業生態圈,形成一個產業共存,百花齊放的平台。
 
  「茶為國飲,杭為茶都」,作為茶樹起源地之一和互聯網的發祥地,杭州既飽含傳統茶文化底蘊,又是互聯網、新零售和智能製造產業集聚區,得天時地利人和優勢,搶佔綠色智能科技領域制高點。
 
  茶從農業時代到數字時代的飛躍是一項不容等待的陞級,「一帶一路·易路茶香」展現大國茶文化自信活動的開展,將注入互聯網+和人工智能技術,在發展茶產業、弘揚茶文化、做強茶經濟的基礎上,打通「一帶一路」茶葉消費的最後一公里,擴大茶的消費市場、推進消費陞級,對鄉村振興和產業扶貧有着深遠意義,產業物聯網的搭建正是為此而建立的一種新模式,將茶和茶文化更大力度地推向全國、推向全球。(王學東)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