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旅游咨询

港旅遊達人走進科技長沙 感受創新活力

2018-11-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生態旅居地球倉(胡超群攝)

 
  【香港商報網訊】11月1日,香港媒體高層文旅名流湖南高鐵采風團結束南嶽“祈福之旅”,踏上長沙科技之旅,通過參觀湖南省博物館和洋湖地球倉,深刻感受到創新長沙的無限活力。
 
香港旅遊達人走進湖南省博物館(胡超群攝)
 
  湖南省博物館 科技旅遊新發展
 
  湖南省博物館作為長沙市的文化地標,占地面積4.9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9.1萬平方米,館內藏品達18萬餘件,是遊客瞭解湖湘文明進程、領略湖湘文化奧秘的國家級重點博物館。
 
  湖南省博物館使用了當代科技電子技術及影像、聲像技術的展示手法,運用虛擬電子翻書、數位幻影演示、DMS數位虛擬演示、互動展示、文物導航等系列科技手段,豐富展覽內容,形象展示文物。在藏品管理方面,湖南省博物館憑藉一級可移動文物修復資質,積極開展文物的技術攻關與保護實踐,在漆木器脫水研究、紡織品清理、馬王堆型濕屍保護等方面取得了全國領先技術。
 
  其中,素有"東方睡美人"之稱的馬王堆漢墓古屍吸引了采風團的關注。從墓坑的最上方直至底層,目光所及處皆為電子螢幕上的各種神獸仙人。漫卷奔放的流雲,形態詭譎的動物,通過疊加、立體、穿透的形式,配以循環播出的視頻動畫,讓文物說話,帶遊客來到1972年現世的巨大“地下宮殿”之中。
 
  世界養生文化聯合總會媒體聯席董事霍靜冰表示,一直都不相信出土兩千多年的女屍還能保持完整的皮膚和頭髮,直到今天親眼見到,不得不感歎古人的智慧和湖南省博物館先進的科技手段
 
  據悉,近年來湖南省博物館一直朝著打造“智慧博物館”的目標前進,不斷完善其科技化體系,為湖南省科技旅遊業新的發展、新飛躍奠定了堅實基礎。
 
香港旅遊達人地球倉瞭解生態旅居新科技(胡超群攝)
 
  洋湖地球倉  智慧旅遊新業態
 
  下午采風團來到長沙洋湖濕地公園的地球倉,進一步感受科技創新與生態環境的交融。地球倉致力於探索生態技術在旅遊新場景中的應用,以移動、智能、生態、人文為核心,是一個集中生態屬性、業態屬性、產品屬性、管理屬性的旅遊新場景示範樣板。
 
  據湖南地球倉科技有限公司品牌總監蘇遙介紹,地球倉項目的創新體現在在六款商業產品和十餘款客房空間的設計和組合上。咖啡店、垂直商店、士多店、輕食餐廳、共享辦公、服務中心等多種商業業態的加入,使地球倉形成了一個鮮活的小型綜合體。無論是睡床升降系統,智能門鎖系統,或一體式循環汙水處理系統,地球倉真正實現了創新的生態旅居新模式。其中,循環汙水處理系統將生活污水生物降解處理後,可用於沖廁、灌溉植被,實現水循環利用;隔熱保溫系統既能隔離外界溫度,也能起到美化環境的作用。
 
  交流會上,家世界智能家居(深圳)有限公司CEO賴新華表示,地球倉的建設初具規模,但仍具有較大發展空間。一方面,利用互聯網在倉內配以智能化機器人或iPad,實現場景化構建。通過控制家居設備,便捷操作工序,提供更人性化的互動服務,帶給旅客極佳的居住體驗;除此之外,在建築設計方面可以將面板的外形與材質進行美化優化,如換成鋼化、玻璃面板等……從軟實力、硬實力兩方面增強地球倉的市場競爭力。
 
  地球倉創新的生態旅居模式,正在邁向更開闊的領域。據悉,繼潯龍河和洋湖項目後,地球倉花垣十八洞村、臨武紅豆杉莊園、通道縣萬佛山、貴州麻江、懷化山下花海等項目即將面世,同時將在雲南、海南、桂林、杭州等多地佈局,將匠心之“道”與地球倉空間場景融合,共同營造一個內涵不斷生長的“道場”,用品質生活美學的全新樣式,讓人與自然和諧共處。
 
  “不來遺憾,來了震撼”,香港嘉賓紛紛對今日長沙之行發出感悟,隨著社會經濟發展與現代文明的進步,相信不久的將來,“科技之旅”會成為一種熱潮,吸引更多旅客的目光。(張思靜 李沛瑤)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