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湖南新闻

湘軍主題系列作品獲“銅官窯古鎮盃”文旅創客大賽冠軍

2018-11-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錦繡瀟湘·快樂長沙”2018“銅官窯古鎮杯”文旅創客大賽頒獎典禮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27日下午,“錦繡瀟湘·快樂長沙”2018“銅官窯古鎮盃”文旅創客大賽頒獎典禮在新華聯銅官窯古鎮舉行。

 
  經過近五個月的激烈角逐,大賽共評選出冠、亞、季軍10強作品及入圍獎20名。其中,湘軍主題系列文創摘得冠軍,并獲得五萬元獎金。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廳長陳獻春出席典禮,并為獲獎團隊代表頒獎。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廳長陳獻春(左二)為獲獎團隊代表頒獎。
 
  本次大賽以湖湘文化、銅官窯陶瓷文化、“黑石號”為代表的海上絲綢之路文化等為創作元素,以“文創賦能,匠心銅官”為創作主題,通過凝聚文創力量,賦能旅游產業發展。自6月30日啟動以來,面向全國征集文創作品,得到十餘所專業高校、逾百家文創企業和團隊的積極響應,共征集到參賽作品1300餘件。作品涵蓋旅游商品、非遺手作、本土特產、時尚食品、生活家居、創意禮品、工藝品、動漫電子產品等類別。
 
  據了解,大賽期間,組委會首次增設文化特訓營環節,邀請文創設計專家走入參賽選手集中的高校舉行專題講座、召開學術研討會,并邀請選手前往湘江古鎮群實地考察學習,通過各種互動讓選手們充分感受湖湘文化,激發創作靈感。
 
長沙新華聯銅官窯國際文化旅游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李建剛為十強選手頒發象征銅官窯古鎮商鋪經營權的金鑰匙。
 
  此外,本次大賽共為獲獎團隊提供了總價值超200萬的“獎金+場地+政策”大禮包,特別設置了落地運營扶持資金和新華聯銅官窯古鎮落地商鋪經營權,正常經營滿一年的將納入望城區旅游產業扶持資金。
 
  現場,望城區旅游局、湖南省設計藝術家協會與長沙新華聯銅官窯國際文化旅游開發有限公司簽署了三方合作協議,全力支持創客團隊的落地發展。
 
  本次大賽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長沙市政府指導,長沙市旅游局、望城區政府主辦,望城區旅游局承辦。(何雯)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