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地方产业

贛州軟件物聯及創新創意孵化園開園

2018-12-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贛州軟件物聯及創新創意孵化園開園儀式現場   攝影/章璋
 
   【香港商報網訊】12月4日,贛州軟件物聯及創新創意孵化園開園暨章貢區重大項目簽約儀式在贛州格蘭雲天舉行,現場簽約千人計劃及高端人才項目5個,軟件物聯項目5個,工業、現代服務業重大項目以及戰略合作項目6個,簽約項目總投資達 43.4億元。
 
  贛州市委常委、市委宣傳部長、章貢區委書記胡雪梅在活動上發言表示,章貢區圍繞建設省域副中心城市核心區,提出了“一穀四園”的發展佈局。“一穀”即青峰藥穀,“四園”即千人計劃及高新技術產業園、總部經濟及並購基金產業園、現代服務業及文化旅遊產業園、軟件物聯及創新創意孵化園,其中“穀”和前面的“三園”都已精彩呈現並快速推進。隨著贛州軟件物聯及創新創意孵化園的開園,標誌著“一穀四園”發展佈局全面形成,對於推動產業高质量和集群式發展意義重大。
 
章貢區現場集中簽約16個重大項目,總投資43.4億元  攝影/章璋
 
  胡雪梅強調,章貢區創新“人才+項目+平合”模式,每季度舉行一次重大項目集中簽約活動,前三季度共簽約30個項目,簽約資金超過700億元。特別是通過堅持招商引資與招才引智並舉,大力實施人才強區戰略,打造了江西首個國家“千人計劃”人オ產業園,在短短9個月時間引進了22名千人計劃等高端人才,創辦了17家企業,落地的45個項目全部填補了江西省內空白或處於世界領先水平。
 
  據悉,贛州軟件物聯及創新創意孵化園具有三大特色利好。一是“平臺利好”。無論是即將開園的贛州軟件物聯及創新創意孵化園,還是“一穀”及其他“三園”,均以章貢高新區為依托,擁有國家重點實驗室、國家企業技術中心等國字型大小研發平臺資源,擁有與北京科技大學、浙江大學、中科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等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人才共享、平臺共建共贏互惠的引オ用才條件,擁有深交所贛州路演中心人オ、項日和資本無縫對接的便利優勢,擁有首位產業鏈條完整並互為配套的良好基礎。
 
  贛州軟件物聯及創新創意孵化園目前已構建起“一園三區”的發展格局,即以科睿特集團為中心的軟體產業功能區,重點引進移動互聯網,軟件和信息技術、雲計算等企業;以憶源科技為中心的物聯網功能區重點引進物聯網、工業互聯網、智慧城市發展等企業;以中創國際為平臺的創新創意功能區,重點引進研發測試機構、工業設計及創意企業。“一穀四園”必將由現在的“潛力股”迅速成長為將來的“績優股”。章貢區計劃用3-5年時間,集聚軟件物聯網企業200家,每年實現營業收入100億元,將贛州軟件物聯及創新創意孵化園打造成為全省一流的產業園區。
 
  二是“政策利好”。當前,“一帶一路”、長江經濟帶、贛南蘇區振興發展等戰略在贛州疊加彙集,提供了十足的“國家動力”。在此基礎上,該區出臺了《章貢區打造軟件物聯產業及創新創意孵化園暫行辦法》,企業可實現“拎包入駐”,享受“一免三獎勵”政策包,即免租金、上市1000萬元獎勵、入規上戶20萬元獎勵以及稅收獎勵。同時,該區正著力打造政策最優、成本最低、服務最好、辦事最快的“四最”營商環境,始終堅持為企業提供“親情式”“保姆式”的服務,讓企業放心投資、安心發展。
 
  三是“區位利好”。贛州擁有鄰珠三角、聞東南三角的區位優勢,贛州港、綜保區及公路、鐵路、機場正在全面提昇建設,特別是隨著昌吉贛深高鐵的開通,必將集聚大量的資金流、信息流和目光流。章貢區作為贛州中心城區的核心區,擁有3所本科院校,可提供大量實用型技術人オ。
 
  人才彙聚,項目引領,平臺高起。章貢區第四季度重大項目集中簽約了16個項目,總投資43.4億元。本次簽約的項目分別為:5個千人計劃及高端人才項目,高性能3D列印技術的產業化應用項目,“中醫養生街”項目,生物醫藥實驗室項目,精準免疫功能評估項目,“千人計劃”與豪鵬科技合作項目;5個軟件物聯項目,軟件測評等項目,頤高產業園運營項目,互聯網廣告軟體發展與應用項目,校園教育信息化及食品安全監管系統項目,智慧城市與物聯網感知終端產品研發項目;6個工業、現代服務業重大項目以及戰略合作項目,章貢區與江西省藥品認證中心簽訂戰略合作協定,章貢區與江西理工大學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章貢區與中國科學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簽訂戰略合作協定,漢志智能電子產業園項目,贛州愛情之星摩瑪夢想城項目,“臺灣映射”商業旅遊項目。
 
  江西省藥品認證中心副主任彭剛表示,章貢區打造了彙聚頂尖科技的生物醫藥產業圈,這次和章貢區簽訂戰略合作協定,希望能為章貢區生物醫藥產業發展做出貢獻。(林穎萍 邱福林)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