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辽宁 > 旅游资讯

發現遼寧之美 感受遼寧之好—關東民俗雪鄉冰雪節盛大開幕

2018-12-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遼寧冬季旅遊啟動儀式暨關東民俗雪鄉冰雪節開幕式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藝橋 報導:23日,由遼寧省文化和旅遊廳、葫蘆島市人民政府主辦,葫蘆島市旅發委會、葫蘆島市龍港區政府、葫蘆山莊文旅集團承辦的“嬉冰雪·泡溫泉·到遼寧·過大年”2019遼寧冬季旅遊啟動儀式暨關東民俗雪鄉冰雪節開幕式在遼寧省葫蘆島市葫蘆山莊旅遊度假景區盛大開幕。來自俄羅斯、韓國、印度、泰國、古巴等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國際友人,全國各大旅行社聯盟成員代表、旅遊行業專家學者、大型OTA、旅行商、媒體記者等千餘人齊聚葫蘆島,共商冰雪旅遊發展大計,共迎冰雪旅遊新時代,共同發現遼寧之美,感受遼寧之好。
 
滑雪場
 
比基尼模特冰天雪地裡“動人”秀

  冰雪節的“厚底蘊”
 
  遼寧是東北地區唯一的既沿海又沿邊、中國最北端沿海省份,也是東北地區及內蒙古東部對外開放的門戶。她歷史悠久,文化資源豐富,有包括滿清歷史遺跡的一宮三陵等6處世界文化遺產。既是關內外要塞,又是滿族及清王朝的發祥地,具有濃郁的地域、民俗風情。
 
  葫蘆島素有關外第一市、北方的海上傳奇之稱。這裡冬無嚴寒,夏無酷暑,齊聚城、泉、山、海、島,盡顯地利人和。歷史的變遷也給這座城市留下了大量的古跡和風景。馳名海外的九門口水上長城是中國東北第一個世界文化遺產;聞名遐邇的興城古城,以及可以與故宮、長城的考古價值相媲美的秦皇漢武東巡東征時的碣石宮遺址,悉數散落於葫蘆島境內。而葫蘆山莊關東民俗雪鄉,正秉承了它所依托的地域、自然、歷史、民俗等豐富多樣的文化屬性,成為遼寧冬季旅遊的風向標。
 
溜冰場
 
姜昆等名流大腕親臨助陣

  “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
 
  “北方旅遊半年閑”是一直以來困擾各大景區的難題。遼寧以及葫蘆島力圖在實踐中創新超越,為東北旅遊業的蛻變陞級加油助推。據介紹,遼寧葫蘆山莊文旅集團經過兩年打造,將遼寧特有的關東文化、滿族風情有機結合,成功推出“關東民俗雪鄉”這一冬季旅遊產品,2018年1月試運行取得開門紅,首次冬季運營接待量超過20萬人次,對比同年度增長率為40%。在這裡,人們盡情賞地道關東風情、憶兒時純真味道、嘗東北民間美食、玩唯美民俗雪鄉。
 
  關東民俗雪鄉是離南方最近的東北雪鄉。葫蘆島距離北京不過五百公里,無論乘坐高速交通幹線或自駕都較為適宜,在這裡,看雪景不冷,過大年火熱。優越的地理位置避免了南方遊客長途周轉的勞頓,打消了大多數遊客對北方極寒天氣的顧慮。嬉雪過後還可以去已有1300多年歷史的興城溫泉,洗去一身疲憊,行走凜若冰霜的北方凍海之上,感受震撼心靈的傳奇之海。
 
火辣的秧歌
 
葫蘆島山莊一隅

  冰雪節的“新玩法”
 
  進入新時代,遼寧省旅遊和文化廳以及葫蘆島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冰雪旅遊產業的發展。以2022年北京冬奧會帶動3億人上冰雪為契機,努力打造東北冰雪溫泉旅遊目的地。
 
  結合關東民俗雪鄉開局以來的成功經驗,本年度冰雪節提出四點推動計劃,大力推動遼寧冬季旅遊產品建設:其一,“滑雪+旅遊”,快速提昇玩雪人群基數;其二,“滑雪+溫泉”,打造精緻度假體驗;其三,“滑雪+生活”,圍繞需求創新消費業態;其四,“滑雪+教育”,積極培養滑雪新人類,親雪下一代。
 
  本屆冰雪旅遊節,以關東民俗雪鄉冰雪項目為引領,整合文化、體育、商貿、美食等多領域資源,舉行百家社區主任為遼寧冰雪旅遊代言獻言、北國冰雪詩歌節、龍港新春燈會、關東大集、葫蘆島非遺類節目展演、雪地廣場舞大賽等幾十項活動,讓人們切身感受最傳統的關東民俗文化。
 
  啟動儀式當天,著名曲藝演員姜昆、周煒、戴志誠以及著名編劇、導演何慶魁親臨助陣。白天,不僅有失散民間的72行老匠人安家入莊,比基尼模特在冰天雪地裡“動人”走秀,遊客們還可參與冬捕、金牌小導遊現場講解等眾多活動。
 
  在關東民俗雪鄉、童話王國雪世界、葫蘆海灣滑冰區等景區,遊客們可觀賞雪雕展、鄂倫春族馴鹿雪地巡遊;體驗關東民俗過大年,暢玩滑雪、滑梯、滑冰;品嘗冬捕後室外大鍋燉魚。市民更可以約上家人、好友,到葫蘆山莊盡情享受冰雪樂趣。
 
  系列冰雪特色活動將持續一個月。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