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辽宁 > 辽宁商机

港澳委員座談會促進瀋陽繁榮發展

2019-01-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見習記者 姜堃昱 報導:1月7日上午,政協瀋陽市第十五屆二次會議港澳委員座談會在友誼賓館舉行,在瀋工作的港澳政協委員20餘人出席座談會。
 
  瀋陽市政協副主席韓曉言主持會議,會議之初,韓曉言對各港澳企業多年來在沈投資建設并支持瀋陽的發展表示感謝,會議迅速進入了發言階段,分別邀請港澳委員對瀋陽發展提出意見和建議。
 
  新世界中國地產有限公司原瀋陽地區區域董事劉松燦先生首先對瀋陽的發展提出了建設性意見,他說到,在新世界工作了24年,來瀋陽已經生活了30年,也算是看到瀋陽發展的30年,這30年的發展很大,發展之中也有幾條建議提給瀋陽。30年間,瀋陽發展速度相比較來說沒有很快,致使人才的流失問題十分的嚴峻,合適的機遇對人才對瀋陽的發展也十分有利。30年間有許多的香港企業到沈投資到沈發展,這無疑是看到瀋陽發展的潛力,而一個好的項目和政策也會促使港企留下,這點則需加強。同時,針對港資企業希望瀋陽政府能夠有好的政策支持,這也是港企所希望的。
 
  針對部分港澳委員所提出的意見和建議瀋陽市政協主席韓冬太作出回答,瀋陽與香港合作多年,許多委員也在瀋陽生活多年,對於大家的發言深受啟發,發言當中的許多人既有本企業在瀋投資的意見和建議也有對瀋陽未來振興發展提出的真知灼見,希望政府各相關部門能對意見加以研究採納,依據法律法規加以解決。同時,也提出三點希望:一是希望各位委員盡心竭力履行委員的責任和擔當,在座的港澳委員都是瀋陽市政協履行職能的重要力量,也為港澳的繁榮穩定促進瀋陽振興和發展當中發揮獨特作用。二是希望大家凝心聚力參與瀋陽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同時對於在瀋投資的港澳企業在依法依規的情況下給與更多的關注和支持。三是希望各位持續支持瀋陽的發展,在瀋陽的開放投資當中發揮重要力量。
 
  此次港澳委員會,旨在聽取在瀋投資就業的港澳企業家對瀋陽發展所提出的現象和要求,以促進兩地的和諧發展,吸引更多港澳企業進駐瀋陽,共筑繁榮瀋陽。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