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本地新闻

太原市與滴滴出行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2019-01-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山西省委常委、市委書記羅清宇,市委副書記、市長耿彥波出席與滴滴出行的簽約儀式。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利萍 報導:1月8日,山西省太原市政府與北京嘀嘀無限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省委常委、市委書記羅清宇,市委副書記、市長耿彥波出席簽約儀式并與滴滴出行董事長兼CEO程維一行進行座談,市領導王立剛、劉鹓、盧秋生參加。
 
  羅清宇對程維一行的到來表示歡迎,對同濟大學中國交通研究院給予太原發展的支持表示感謝,并簡要介紹了太原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他指出,太原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也是國家老工業基地,文化底蘊深厚、資源稟賦獨特、產業體系完備、區位優勢突出、創新潛力巨大,正在加快建設國家可持續發展議程創新示範區。當前,全市聚焦建設“示範區”、“排頭兵”、“新高地”,立足產業發展基礎,以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為目標,以先進裝備製造、新材料合成加工、信息技術產業為主攻方向,努力打造引領轉型發展的產業集群。滴滴出行作為全球領先的一站式綜合移動出行平臺, 在共享出行領域擁有品牌、技術、市場和業態設計等方面的獨特優勢,近年來推出的專車、快車、拼車等各類交通服務,不僅滿足人民群眾出行需求,而且推進全社會靈活就業,形成了以新技術、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為核心的創新發展。希望北京嘀嘀無限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充分發揮自身優勢,以新能源共享汽車定制化研發、生產、經營為突破,不斷拓寬雙方合作領域,更好地服務產業發展、服務社會民生。太原將以開放的姿態、優質的服務、良好的環境,支持滴滴出行在并投資興業,努力實現互利共贏。
 
  程維對太原市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對在并投資發展充滿信心。他說,太原工業基礎好、發展環境好、山水風光好,這次來到太原深切感受到新變化、新成效、新氣象。北京嘀嘀無限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將緊緊抓住太原創新驅動、轉型陞級的重要機遇,在智慧交通、共享汽車、便捷出行等領域開展務實合作,助推太原實現高質量發展。
 
  座談會后,太原市政府與北京嘀嘀無限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滴滴出行將依託太原在區位、資源和政策等方面的優勢,打造新能源共享汽車完整的產業鏈、業務鏈和價值鏈。邀請同濟大學中國交通研究院編制總體規劃,建設人工智能未來交通創新中心,開展具備高度智能化的未來城市交通操作系統原型實踐,探索多源交通數據融合技術、城市出行供需預測平臺、交通大數據中心等創新應用項目,打造面向未來人與城市和諧發展的智能交通運行樣本。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