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商报专稿

蘭州工業學院音樂會多首國內外經典展風采

2019-01-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該校領導與師生共襄盛舉

 
  【香港商報網訊】讓音樂融入生活,讓合唱陶冶心靈。在蘭州工業學院2019新年合唱音樂會上,該校學生演繹的歌曲,包括節選自巴赫《眾贊歌》的德語作品《Ach Goot und Herrwie gorss und schwer》、葉·羅德庚的《山楂樹》等多首國內外經典盡展學院風采同時,也為現場觀眾帶來了一場精彩絕倫的視聽盛宴。
 
演出現場
 
  音樂會在練聲作品《花非花》中拉開序幕,大學生合唱團三位藝術指導王斌、呂雪婷、孔杰先后亮相,承擔導賞、指揮、伴奏、領唱工作。本場音樂會,恰逢大學生合唱團成立十周年之際,全體合唱團成員為大家帶來了由王斌老師改編并由中央音樂學院“快樂時光合唱團”首演的作品《梨花又開放》、《青花瓷》、《貝加爾湖畔》、《大魚》等熟悉的旋律以合唱的形式呈現,讓現場的觀眾感到既親切又新鮮,產生了極大共鳴。
 
  除經典的曲目演出之外,本次新年合唱音樂會為大家帶來了多首經典的外國合唱作品,包括節選自巴赫《眾贊歌》的德語作品《Ach Goot und Herrwie gorss und schwer》、葉·羅德庚的《山楂樹》、瓦索洛維約夫的《共青團員之歌》、俄羅斯民歌《KanwHKa》、蘇格蘭民歌《友誼地久天長》,這些作品雖然語言各異,但大學生合唱團的精彩演繹讓這些風格迥異的作品帶領著現場觀眾穿越了語言的障礙,沉浸在音樂的美妙世界中。
 
演出現場
 
  觀眾不僅被曼妙的歌聲迷醉,而且還有新鮮的視覺體驗:在膾炙人口的印度尼西亞民歌《哎呦媽媽》的表演中,合唱團男生將一朵朵嬌艷的玫瑰花與歌聲一同綻放,臺下的觀眾被他們詼諧幽默的表演所感染,歡快的笑聲和雷鳴般的掌聲將現場氛圍又一次推向高潮。《我愛你中國》唱響了對新中國成立以來特別是改革開放40年以來我國取得的偉大成就的贊頌,激昂的歌聲表達了當代青年踐行”愛國“這一時代主題的堅定信念。
 
  該校黨委書記俞子泓,黨委副書記黃薈銘,紀委書記廉志端,副校長馬江、陳文賢、李貴山、鄭小平,校長助理雷在福,機關各部門負責人員,各基層黨政負責人、全體輔導員、班主任與千餘名師生一同觀看了演出。(寇剛)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