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图片&视频

深圳野生動物園「臘八大餐」犒勞小動物

2019-01-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鳳鳴 通訊員 李木生 報導:1月13日,是農曆十二月初八,中國傳統的「臘八節」。深圳野生動物園飼養員根據該園動物們的生活習性,為它們準備了特製的「臘八大餐」。
 
 
  動物園飼養員考慮到該園各種動物飲食的特殊性和安全性。「臘八大餐」不僅要營養豐富,還力求在顏色搭配上吸引小動物們,就連盛食物的容器也是用窩頭做成。
 
 
  環尾狐猴的「臘八大餐」可謂是豐盛至極,有蘋菓、香蕉、木瓜、紅棗、提子、花生等十多種食物,難怪狐猴們會一擁而上,盡情享受美味食物。袋鼠享用的「臘八大餐」 由地瓜、玉米、餅乾、窩頭、西紅柿、蘋菓等食物做成,色香味俱全,讓它們過一個有「深圳味道」的臘八節。紅毛猩猩對私人訂製的健康「臘八粥」甚為滿意。「臘八蒜」更是長頸鹿的最愛。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