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本地新闻

吳門墨香飄港澳 蘇州書法家再赴港澳送揮春

2019-01-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千家萬戶瞳瞳日,總把新桃換舊符」。貼春聯的習俗作為新春佳節辭舊迎新的標誌,早已成為不可或缺的年節符號,在千百年華夏文明中傳承至今。2006年,春聯被列入了第一批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去年春節前夕,由蘇州海外聯誼會、民進蘇州市委等主辦的「2018迎新春祈福送揮春走進香港」公益活動,一連3天,10位來自蘇州的民進書法家先後走進將軍澳廣場、傳媒集團、香港江蘇社團總會,為香港各界人士送揮春、送祝福。這一活動受到香港市民的熱烈歡迎。今年,蘇州書法家們又再度相約,在春節到來前赴港澳,為香港和澳門市民獻上來自蘇州的新春祝福和文化盛宴。
 
  據悉,此次祈福送揮春走進港澳公益活動將分別於1月25日上午11:30,在澳門萬豪軒;1月26日下午2:00,在香港馬鞍山中心舉辦。本次活動旨在進一步密切蘇港兩地文化交流,助推吳地文化及吳門書畫在港澳地區的推廣和傳承,增進港澳居民群眾對國家、民族和中華文化的認同,將蘇州書法家赴港澳祈福送揮春活動打造成有影響力的對外文化交流品牌。
 
  參加此次送揮春活動的11位蘇州書法家均來自中國民主促進會,包括民進中央開明畫院執行院長徐圭遜,江蘇省中國畫學會副會長、蘇州國畫院第四任院長周矩敏,蘇州花鳥畫研究會副會長宮音,蘇州祝嘉學院院長、藝舟書畫傳習社社長葉敘玄,滄浪書社會員、東吳印社顧問王建平,蘇州市吳作人藝術館副館長 、蘇州市花鳥畫研究會副會長丁建忠,蘇州市書法家協會理事、吳中區書法家協會主席盧月龍,中國南社書畫院副院長、蘇州高新區書法家協會主席欽瑞興,蘇州市書協副秘書長、姑蘇區書法家協會副主席許晨曦,常熟開明畫院執行院長時雲仿,常熟市書法家協會副主席邵勇等。(杜林 宋璟)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