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地市简讯

交通運輸系統污染防治動真格 7人因工作不力被免職

2019-01-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河南省交通運輸廳購置洒水車對路面進行清理
 
  【香港商報網訊】近期,從河南省交通運輸廳了解到,今年入冬以來,因污染防治工作不力,新鄉市交通運輸局、公路局、衛輝市交通運輸局以及許平南高速公路有限責任公司等有關單位,先後被省交通運輸廳約談,並亮「黃牌」警告;4名收費站站長、1名服務區經理、2名施工項目經理共7人被免職。
 
  2018年,河南省交通運輸廳突出重點項目,強力開展揚塵治理,共安排防治資金4.91億元,全省210個交通工地全部施行開復工驗收和監督員、網格員、管理員「三員」管理制度。2018年新增新能源公交車3656輛,佔比98.8%,新增公交車基本全是新能源車輛,目前全省新能源公交車總數達2.25萬輛。河南省交通運輸廳、河南省公安廳聯合查處超標排放柴油貨車9570餘台次。
 
  2019年,河南省交通運輸廳將投入2.3億元用於購置清掃、洒水、霧炮等設備,確保對3730公里穿城環城公路、旅遊線路一天兩掃,1070公里繞城高速公路一天一掃、每天至少2次人工保潔,做到路面、路肩、邊坡、隔離帶「凈」和中央、路邊綠化帶「綠」的「四凈兩綠」標準。實行公路揚塵防治分段責任制, 3月底前明確各條道路路段的路段長,定期組織開展本地「全路大掃除」,加快土路口硬化、路宅隔離、公路兩側綠化,並持續開展貨車拋灑治理行動,嚴厲打擊拋灑、帶泥帶灰上路,促進路域環境改善。
 
工作人員對路面進行清理
 
  另外,河南省交通運輸廳下大氣力抓行業監管責任落實,對未完成任務或出現重大污染問題的市縣,不但嚴肅處理,也將實施項目限批、調減補助資金。對出現污染問題的企業,頂格處罰,降低企業信用分數或等級,情節嚴重的列入「黑名單」,趕出河南交通運輸建設養護市場。對出現污染問題的路段長、收費站長、服務區經理及相關人員扣減個人工資績效,情節嚴重的直接免職或撤職。
 
  「打好行業污染防治攻堅戰,交通人有決心、有信心!」河南省交通運輸廳廳長劉興彬表示:「各級交通運輸部門,在政府的領導和支持下,將切實擔負起屬地管理和行業監管責任,努力做到『全路無垃圾、車行無揚塵』,共同維護碧水藍天,讓人民群眾滿意!」(王皓萍  宇嬌)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