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本地新闻

2018年鄭州航空口岸國際貨運量穩定增長 生鮮進口貨物成增長亮點

2019-01-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皓萍 報導:1月21日,記者從鄭州海關獲悉,2018年,鄭州海關共監管進出鄭州航空口岸貨運量36.36萬噸,較上年同期(下同)相比增長7.7%,貨值約330億元人民幣,增長24.1%。其中,生鮮進口貨物種類增長迅速,全年監管生鮮進口貨物1.54萬噸,貨值5.66億元,貨物種類277種,新增50種,包括凍豬肉、凍牛肉、活黃鱔、大西洋鮭魚等生鮮食品和小馬、羊駝、長頸鹿、海豚等活動物,進口量較大的商品有凍豬肉、凍牛肉、活黃鱔、大西洋鮭魚等。
 
  1月18日,來自南非、荷蘭等國家的近萬枝鮮切花從鄭州航空口岸進境,包括銀樺、菟葵、帝王、尤加利等十餘個國內罕見品種。鄭州機場海關在對該批鮮切花進行查驗時,首次實現布控查驗與現場檢疫一次性完成,不僅提高了通關效率,也保證了檢疫的有效性。東方卉達國際科貿有限公司的辦事員小李說「通關效率提高了,鮮花到達消費者手中會更新鮮,對於提高我們企業的競爭力也有很大幫助。」據了解,該批鮮切花將運往鄭州花卉市場並很快分銷至北上廣等各地,為中國人的春節增加一份「舶來」的美麗。
 
  除了積極創新積極監管方式,鄭州海關還積極推廣企業自報自繳、進出口貨物整合申報、行郵現場移動支付等多項業務改革創新試點及改善營商環境便利措施,對企業開展分類指導,着力提高通關效率。以鄭州機場海關為例,2018年該關進口整體通關時間56.05小時,壓縮36.6%;出口整體通關時間4.83小時,壓縮34.9%,壓縮幅度均超過三分之一。
 
  隨着鄭州航空口岸功能日益多元化,鄭州海關積極作為,助力鄭州航空口岸發展。運用「油氣液體化工品物流監控系統」和「兩倉輔助管理系統」,為保稅航油、航材、航食等航空物料申報提供遠程申報、在線辦理、分送集報等服務,保稅貨物進出倉申請自動審核率達95%以上,業務辦理時間由4小時縮短至10分鐘,全年監管保稅航油21.89萬噸,增長14.3%。同時,積極落實鄭州海關與河南省機場集團戰略合作備忘錄,實行「機坪理貨、機坪驗放」等通關便利模式,支持鄭州機場進口水果、冰鮮水產品、肉類、郵件經轉等6類指定口岸快速發展,目前是國內進口指定口岸數量最多、種類最全的內陸空港口岸。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