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本地新闻

河南省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勝利閉幕

2019-01-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一 報導:1月19日上午11時,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後,河南省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在鄭州閉幕。本次會議應出席委員880人,實到819人,符合有關規定。
 
  會議表決通過了政協第十二屆河南省委員會第二次會議關於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政協第十二屆河南省委員會提案委員會關於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政協第十二屆河南省委員會第二次會議政治決議。
 
  河南省政協主席劉偉指出,這次省兩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持續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指導河南時的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省委十屆八次全會精神,對奮力開創高質量發展新局面、譜寫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以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作出了安排部署,是高舉旗幟、統一思想、凝心聚力、團結鼓勁的大會。劉偉對關心支持政協工作的省領導同志、老領導老同志、省直各部門表示感謝,對不再擔任省政協常委、委員職務的委員表示敬意,對新任的省政協常委和委員表示祝賀。
 
  劉偉強調,這次省兩會對河南2019年各項工作進行了部署、明確了重點。落實好省兩會精神,關鍵是要見諸行動、狠抓落實。一要提高站位抓落實。堅持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在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強化理論武裝上下功夫,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實際行動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一錘定音、定於一尊的權威,堅決落實中共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始終保持政協工作的正確方向。二要韌勁十足抓落實。大力弘揚鬥爭精神、奮鬥精神、改革開放精神,圍繞持續推進「四個着力」、打好「四張牌」,圍繞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各項工作部署,全面落實中共十九大和省委十屆八次全會、省兩會精神,以釘釘子精神認真履職,以不達目的不罷休的韌勁真抓實幹,在中原更加出彩的宏大實踐中作出政協應有的貢獻。三要凝心聚力抓落實。充分發揮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的重要作用,充分調動市縣政協、廣大委員、界別、專委會和機關幹部職工的積極性主動性,進一步密切與黨外知識分子、非公有制經濟人士、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等的溝通聯絡,廣泛凝聚共識,匯聚磅礴力量,奏響團結奮進的最強和音。四要增強本領抓落實。錨定新時代人民政協的新方位新使命,把提高履職能力擺到突出位置,嚴起來、緊起來、動起來,推動委員練就過硬本領,跟上新時代的步伐,跟上中共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做好「委員作業」、交好履職報告,切實擔負起政協制度參與者、實踐者、推動者的政治責任。五要爭創一流抓落實。堅持高標準高質量高效能,推動政協工作守正創新、更具活力,努力把黨的建設工作做得更好,把協商民主視野放得更寬,把民主監督實踐開展得更活,把參政議政範圍拓得更廣,把調查研究組織得更實,把建議對策提得更管用,把機關服務搞得更優質。堅持不懈反對「四風」,不折不扣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和實施細則精神,模範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當好忠誠乾淨擔當的政協人。
 

  劉偉最後說,大家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在中共河南省委堅強領導下,昂揚鬥志、保持韌勁,勤勉履職、紮實工作,為開創政協事業新局面,為推動河南高質量發展、譜寫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而努力奮鬥。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