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本地新闻

2019年河南省工業和信息化工作會議在鄭州召開

2019-01-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皓萍 報導: 1月21日,河南省工業和信息化工作會議在鄭州召開。河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廳長李濤作題為「新時代把准新方位 新征程展現新作為 全力開創工業和信息化高質量發展新局面」的工作報告,並對會議進行總結。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全面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省委十屆八次全會、全國工業和信息化工作會議精神,回顧總結2018年河南省工業和信息化工作,分析把握新形勢新要求,安排部署2019年重點工作。在鄭廳領導出席會議。河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副廳長郝敬紅主持會議。
 
  李濤在工作報告中指出,2018年面對複雜嚴峻的國內外經濟形勢,在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全系統深入貫徹落實高質量發展要求,堅定踐行新發展理念,深化製造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努力抓好協調服務、「三大改造」、重點產業轉型、「三品」專項行動、數字經濟和信息化建設、產業集群和民營經濟、無線電管理、煤炭行業管理等8個方面重點工作,推動了全省工業經濟繼續保持總體平穩發展態勢。1—11月,全省規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6.9%、高於全國0.6個百分點,利潤總額增長16%、高於全國4.2個百分點。
 
  會議強調,今年是建國70周年,是打好轉型發展攻堅戰、完成「十三五」規劃目標任務、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一年。全省工業和信息化系統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及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按照省委十屆八次全會決策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以製造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根本要求,貫徹鞏固、增強、提昇、暢通「八字方針」,突出智能製造引領、重點產業攻堅、傳統產業提質、新興產業培育、企業服務保障,努力實現工業提質增效、信息化提速陞級,闊步先進製造業強省和網絡經濟強省建設新征程,為新時代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貢獻,以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2019年主要預期目標是,全省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增加值增長7.0%左右,單位工業增加值能耗完成約束性指標。
 
  實現2019年預期目標,全系統要堅定不移地把推動製造業高質量發展作為穩定當前工業增長、厚植長遠競爭優勢的根本要求,準確把握戰略機遇期的新內涵,做到「危中求機、變中取勝」,要聚焦推進產業結構轉型陞級「一個關鍵」;抓住提昇產業鏈水平、提昇服務能力「兩個重點」;把握穩增長促發展與調結構提質量、產業和企業、環境保護與工業運行 「三個關係」;突出擴大開放合作、構建製造業「雙創」生態、深化產融合作、弘揚企業家精神「四個着力」。重點抓好八個方面的工作:一是以智能製造為引領,持續推進「三大改造」。二是聚焦重點產業,加快轉型陞級步伐。裝備製造。三是實施製造業「三品」專項行動,提昇工業質量品牌。四是加快發展數字經濟,推動網絡經濟強省建設。五是強化開放合作,厚植產業發展優勢。六是大力發展民營經濟,激發市場主體活力。七是壓實監管責任,推動煤炭行業安全高效發展。八是強化企業服務保障,穩定工業經濟運行。
 
  各省轄市、省直管縣(市)工業和信息化主管部門負責人員,鄭州、洛陽、平頂山、濟源、鞏義、汝州市煤炭管理部門負責人員,廳機關副處級以上幹部,廳屬單位黨政負責人員,河南省有關行業協會負責人員,河南省內骨幹煤炭企業和有關重點企業負責人員參加會議。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