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本地新闻

方華平:以金融力量助推甘肅跨境電商發展

2019-01-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寇剛 報導:「跨境電商的發展離不開金融的支持,如今,甘肅跨境電商在各個維度都實現了跨越式發展,但仍需要完善,尤其是在整合利用金融力量助推跨境電商發展這一塊。」28日下午,在甘肅省政協專題協商議政會上,甘肅省政協委員、建行甘肅省分行行長方華平就「加快甘肅省開放型經濟高質量發展」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方華平認為,全國運營成熟、市場佔比高、品牌效應強的跨境電商平台,無一例外都有資本力量地強大支撐。在整個跨境電商流轉過程中,資金一方面是從買賣雙方互相流轉,另一方面資金的總量對買賣雙方來講是有限的,無論是買家還是賣家都需要一定的槓桿支撐,也就是融資支持。企業在發展過程中要以不同的階段制定不同的金融策略,需要就階段論策略。
 
  「對於開放型經濟建設貢獻最重要的還是在出口方向,出口B2B現階段是全國跨境電商業務的主要支撐力量,也是甘肅要重點去培育和發展的市場,這就需要借金融之力打開市場。」方華平認為,對於出口B2B業務,金融機構可以有所作為,如企業拓展海外市場,金融機構遍佈全球的機構就可為甘肅企業提供信息傳遞和資源對接的服務,從而讓甘肅企業迅捷了解全球市場需求,穩步提升產品和服務的輸出。
 
  此外,他還提出疏通渠道,建好金融服務體系。他指出甘肅跨境電商進口B2C業務已經實現首票破零,該商業模式是甘肅跨境電商業務發展的核心動力,而甘肅缺乏成熟的第三方支付企業,金融機構需替代第三方支付企業實現整個貿易鏈條的閉環,打破市場主流第三方支付平台的壟斷,為跨境電商金融服務提供多樣化選擇,引入競爭機制,惠澤參與主體。同時金融機構通過數據對接,可將金融服務嵌入蘭州跨境電商公共服務平台,為甘肅複製「六體系、兩平台」模式提供助力,搭建好信息共享平台,完善金融服務。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