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内蒙古 > 本地新闻

全國第十四屆冬運會將於一年後在內蒙古召開

2019-02-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全國第十四屆冬季運動會倒計時一周年新聞發佈會在呼倫貝爾市舉行。
 
  會上發佈了《我們來了》《九州同此刻》《一起飛翔》《相約銀色世界》《冬天的童話》和《冰雪上的火焰》6首宣傳歌曲,以及兩套涵蓋本屆冬運會7個大項15個分項剪影的宣傳畫,現場還播放了宣傳片及形象大使祝福視頻,並宣佈官方網站正式上線運營,舉行了市場開發合作夥伴簽約儀式。
 
  據瞭解,目前場館建設改造進展順利,綜合服務保障工作全面推進,宣傳推介逐步升溫,測試檢驗陸續展開,內蒙古以此為契機,全力推動文化、旅遊和冰雪運動深度融合發展,進一步提昇“內蒙古品牌”的知名度和影響力。
 
  全國第十四屆冬運會進入一周年倒計時,活動揭牌儀式在多倫縣舉行。活動現場,首先進行了全國第十四屆冬運會吉祥物蒙古彩娃的展示。男娃蒙古語名為“安達”,漢語譯為“朋友”;女娃蒙古語名為“賽努”,漢語譯為“你好”,男女彩娃組成的“朋友你好”詞語,傳遞出草原人民對全國人民誠摯的邀請。
 
  全國大型冬季綜合運動會,每4年舉辦一次,全國第十四屆冬運會將於2020年2月16日在內蒙古隆重開幕。近年來,多倫縣作為中國傳統冰上龍舟運動興起之地,依托豐富的地表水資源優勢,連續成功舉辦了全區、全國及世界錦標賽等冰上龍舟系列賽事,使多倫因冰雪聚足了人氣兒,為“喜迎十四冬、助力冬奧會”營造了熱烈氛圍。多倫縣也憑藉得天獨厚的區位交通、冰雪資源優勢和辦賽經驗條件,成為第十四屆全國冬運會冰上龍舟項目唯一的比賽場地。(郭建麗 李揚)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