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内蒙古 > 本地新闻

蒙冀遼三省區非遺鼓樂展演成功舉辦

2019-02-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日前,蒙冀遼三省區非遺鼓樂展演在內蒙古自治區赤峰市寧城縣舉行。本次銖銖鑔展演活動共會集來自內蒙古赤峰市和河北平泉市、遼寧凌源市的14支銖銖鑔表演隊,共有300多名打擊樂手參演。
 
  活動伊始,寧城縣大雙廟鎮二官村銖銖鑔表演隊合奏迎賓曲《前行銖銖鑔鼓樂譜》,20多名打擊樂手身穿民族節日盛裝,鑼鼓鑔齊鳴,全場沸騰。隨後,河北平泉吳家店村銖銖鑔鼓樂隊、遼寧凌源渝州鼓樂團、寧城縣銖銖鑔協會以及大雙廟鎮本土的部分銖銖鑔表演隊相繼登場,演奏《吉祥銖銖鑔鼓樂譜》、《團結奮進》等10多個曲目,活動中間還穿插秧歌、高蹺等系列民族特色表演。 活動最後,300餘人合奏《八大套銖銖鑔鼓樂譜》,曲目氣勢磅礴、鏗鏘有力。
 
  據了解, 銖銖鑔打擊樂起源於古代薩滿教祭祀鼓樂,成形於元代,流傳時間超過一千年。經蒙、漢、滿等民族鼓樂藝人的不斷補充和豐富完善,全國整理出近百首銖銖鑔打擊樂曲譜,成為民間敖包祈福、慶典集會等重要活動中演奏的打擊樂。(郭建麗  李揚)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