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第32届中山市慈善万人行巡游活动盛大举行

2019-02-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網讯】 2月19日,正值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当天上午,中山市2019年慈善万人行巡游活动在兴中道隆重举行。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梁惠玲,广东省政府原常务副省长、孙中山基金会理事长汤炳权,中山市委书记陈旭东、市长危伟汉,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驻华代表彭玉美,广东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史先东等领导出席起步典礼并参与巡游答谢。
 
  在起步典礼仪式上,梁惠玲和危伟汉为荣获第二届市十佳红十字志愿者称号的卢加慧等10名优秀志愿者佩戴绶带和颁发奖牌,表彰他们为红十字事业所作出的突出贡献。两位十佳红十字志愿者代表将凝聚社会各界、海内外乡亲、广大市民的爱心支票移交给市红十字会。
 
  随着陈旭东宣布中山市2019年慈善万人行起步,近两公里的兴中道顿时沸腾起来。2万多名市民和各界人士组成的260余支巡游队伍和30余支文艺表演队伍倾情参与,生动展现了伟人故里生生不息的博爱文明风尚。巡游队伍从兴中道东西沿线“双龙出海”,与守候路旁的数万名市民群众,汇成一股强大的爱的暖流。
 
 
  据了解,260多支游行队伍中,有来自中山各行各业的代表,包括中山革命后代方队、十杰市民联谊会方队、志愿者方队、身边好人方队以及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团体组成的方队以及海外乡亲、港澳同胞、外国友人组成的方队,还有广东省第六扶贫协作工作组方阵、红十字青少年队伍方阵、智慧公安方阵、中山发布之友、以及由各地商会队伍、社会组织方队等特色队伍。
 
  活动现场,中山市舞蹈家协会、CGS街舞队以及市音乐家协会电声乐队、爵士鼓电声乐队,市博文学校、华侨中学的管弦乐团和古镇六坊云龙、东区起湾金龙、三角麒麟舞、西区长洲醉龙、石岐醒狮、西区北堡醉龙、小榄洪拳、三乡木偶等中山民间文艺表演队伍为市民奉献了目不暇给的精彩表演。
 
  32年的坚守前行使中山慈善万人行活动成为中山最具影响力的城市品牌之一,也成为新时代最受市民欢迎的新民俗。本届慈善万人行善款筹集活动启动3个多月以来,中山广大市民、学生积极参与了“红十字博爱送温暖”、元旦嘉年华暨百家企业义卖、“博爱欢乐传万家”电视直播晚会、义演、“谁是慈善歌王”互动游戏等活动项目,各镇区、各单位也纷纷开展了义赛、义卖、义演、爱心跑、巡游答谢等系列活动。截至当日,本届慈善万人行活动市、镇红十字会共收到认捐款物10823万元,其中市红十字会932万元。
 
  中山慈善万人行在国内外也产生了广泛影响,先后获得“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创新奖”、中国红十字会“十大公益品牌奖”、“南粤慈善奖”、2008年度“中华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等荣誉。中山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将慈善万人行活动打造成为国际上有影响力的红十字文化和慈善文化品牌;打造成为中山市民自觉传承孙中山先生博爱精神、弘扬文明新风的新民俗节日;打造成为新时期传播红十字人道主义、提高中山市民文明素养、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载体。 (文/焦家志  杨芳  圖/夏升权)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