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U18網球巡迴賽坪山站落幕 弘金地球員斬獲兩冠一亞

2019-02-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焦家志 報導: 2月24日,由國際網球協會(ITF)、中國網球協會(CTA)主辦,坪山區文體旅遊局、深圳市弘金地體育產業有限公司承辦的「2019金地ITF國際U18網球巡迴賽坪山站(J4)」的比賽在弘金地國際網球學院順利收拍。
 
  作為ITF國際青少年網球巡迴賽的4級賽事,本次比賽聚集了來自中國、日本、韓國、俄羅斯、印度、泰國、中國香港、中國台北等13個國家和地區的150多名選手,分別角逐男子單打、男子雙打、女子單打、女子雙打四項桂冠。最終,經過為期八天的激戰,弘金地球員成功斬獲女子單、雙打冠軍和男子雙打亞軍。
 
  在率先進行的單打比賽中,來自中國香港的1號種子紀唯宇在與日本選手竹田耀鏖戰兩個半小時後逆轉奪得男單冠軍;弘金地球員、3號種子白卓璇則以6:4、6:3直落兩盤橫掃對手捧得女單桂冠。單打比賽中大放光彩的白卓璇在接下來的雙打決賽中同樣表現不俗,她與弘金地球員王靜怡的雙打組合僅用一個小時便擊敗對手,將冠軍獎盃收入囊中;男子雙打方面,來自弘金地的小將溫廣林與搭檔董伯華在搶十大戰中落敗,遺憾負於日本組合竹田耀/田卷雄介屈居亞軍。
 
弘金地球員白卓璇斬獲雙冠
 
  據了解,ITF國際青少年網球巡迴賽從1977年開始舉辦,至今已有42年歷史。ITF每年會在全球舉辦超過350站各級別青少年賽,麥肯羅、格拉芙、費德勒等世界級球星都是從這裡走向職業網壇。中國大陸全年共擁有16站比賽,2019金地ITF國際U18網球巡迴賽坪山站包含今年的第三站(J4)和第四站(J3)比賽。本次賽事主要吸引亞洲區域具有潛力的18歲及以下青少年網球運動員參與,是青少年選手進入成年職業賽事的必經之路,為我國網球項目青少年選手提供了一個與世界各國優秀青少年運動員切磋交流的機會。
 
  據悉,金地ITF國際U18網球巡迴賽坪山站(J3)日前也已拉開戰幕。而今年金地(坪山)系列賽的重頭戲——坪山網球公開賽則將於3月9日至17日在弘金地國際網球學院舉行,屆時將會持續為球迷們奉獻一場場精彩絕倫的網球盛宴。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