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信用讓消費更放心 深圳市消委會啟動3·15系列活動

2019-02-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訊】記者 姚志東 報道:2月20日下午,深圳市消費者委員會舉行了深圳市紀念「3·15國際消費者權益日」系列活動動員大會。今年消費維權的年主題為「信用讓消費更放心」。
 
  深圳市消費者委員會負責人表示,今年的3·15系列活動重點是消費領域信用體系建設、消費領域產品及服務團體標準建設、315志願者隊伍建設和解決消費者鬧心事,以消費者力量促進高質量發展,共建品質消費生態圈。
 
  近年來,深圳市消委會已公開推送多批次嚴重失信企業信用信息,深圳將進一步創新信用推送方式,推進消費者組織與政府部門間的信息共享和應用,對嚴重失信者進行聯合懲戒,使失信者「一處失信,處處受限」。
 
  深圳市消委會也將繼續針對消費者關注的重點、痛點,對標國際一流標準,在面膜、兒童智能手錶等消費領域團體標準的基礎上,開展團體標準的制定、發佈和實施,用消費者力量促進品質升級。該會將升級315志願者隊伍建設,通過建立315志願者專家團體監督分隊,發揮志願者專業知識,為消費者提供消費知識,參與行業監督、團體標準制定,發揮行業帶頭作用,促進品質提昇。
 
  深圳市消委會今年也將繼續綜合運用調查、約談、公開譴責、信用推送、支持訴訟等手段,解決消費者的鬧心事,為消費者發聲,切實保護消費者的合法權益。
 
  今年3·15期間,還將舉辦「深圳3·15信用消費節」系列活動,通過「好人舉手」、發現中國好品質等系列活動,積極倡導經營者依法誠信經營,推行品質消費,促進消費陞級,共創美好生活,使「信用讓消費更放心」,讓信用等於財富,共同推動消費品質革命。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