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重庆 > 文化旅游

渝潼南打「節會牌」推旅遊升級版

2019-03-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蔣曦 報導:2019「六養勝地·花漾潼南」系列節會活動啟動儀式暨第十二屆菜花節開幕式3月1日在重慶市潼南區舉行。
 
  「六養勝地」節會貫穿全年
 
「重慶·潼南(第十二屆)菜花節」今日開幕
 
  據介紹,今年,以菜花節為龍頭,潼南打造了「六養勝地」和「花漾潼南」「水韻潼南」「田園潼南」「鄉愁潼南」系列節會,包括1—2月的「重慶·潼南雙江古鎮2019年俗文化旅遊節」、2—3月的「重慶·潼南(第十二屆)菜花節」、6月的龍舟賽和10月的國際檸檬節,還有貫穿全年時令的桃花、梨花、龍多山、油牡丹、桑葚採摘及蠶桑文化旅遊節等。潼南系列節會將展現出更具觀賞性、文化氛圍、娛樂性的特點。
 
  中共重慶市潼南區委副書記江志斌出席本屆系列節會活動啟動儀式記者會時說,潼南資源富集,風光秀麗,擁有世界第一室內飾金大佛、全國首批十大歷史文化名鎮—雙江古鎮、中國最美油菜花海—崇龕陳摶故里景區、西南最長人工運河、西南地區保存最完好的清代民居建築群等自然人文景觀,被譽為秀美風光養眼養心、綠色生活養顏養生、優秀文化養氣養福的「六養勝地」。
 
  據了解,近年來,潼南堅持「旅遊+」導向發展戰略,圍繞「做大做強做活旅遊產業」目標,加快一二三產業聯動發展,突出打好 「人文牌」、「鄉村牌」,加快「六養勝地」建設,打造了以陳摶故里景區油菜花海為代表的「花漾潼南」系列賞花節會,以涪江水上運動為依託的「水韻潼南」系列體育節會,以柏梓檸檬小鎮為基礎的「田園潼南」系列鄉村節會,以雙江年俗文化節為代表的「鄉愁潼南」系列旅遊節會。
 
  開創新格局唱好「四季歌」
 
潼南油菜花海香飄四海、醉人心脾
 
  據介紹,目前,潼南已打造了最美油菜花節、國際檸檬節等全國知名節會品牌,形成「春賞花、夏玩水、秋摘菜、冬過節」的旅遊格局。去年,潼南區共接待遊客近900萬人次,旅遊綜合收入突破40億元。今年,潼南力爭全區旅遊接待人次達到1000萬,綜合旅遊收入達到50億元。
 
  下一步,潼南將圍繞「六養勝地」的旅遊形象,打造潼南旅遊業升級版。一是打造「大佛寺—雙江—雙壩」特色文化旅遊景區、「太安—柏梓」休閑農業旅遊度假區、陳摶故里休閑養生旅遊景區3大核心景區。二是做足「游」文章,推進「賞花游」、「古鎮游」、「紅色游」、「養生游」、「禮佛游」、「休閒遊」。三是進一步深化「旅遊+文化」、「旅遊+農業」、「旅遊+商貿」、「旅遊+工業」等產業融合發展。四是堅持節會引領,實現全季節體驗,繼續辦好「花漾潼南」、「水韻潼南」、「田園潼南」、「鄉愁潼南」四大節會系列活動。江志斌表示,要打好「節會牌」,唱好潼南旅遊「四季歌」。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