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重庆 > 旅游资讯

渝石柱绿色崛起打康养牌

2018-08-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蒋曦 报道:记者从重庆市政府新闻办日前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国·重庆石柱第二届康养大会将于25日至28日在重庆市石柱县黄水镇举办。

  据石柱县长左军介绍,本次大会以“运动与康养”为主题,将举办8项主题活动。其间,将举行土家民族文化展演,隆重推介极具民族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大型土家歌舞,感受厚重的历史文化、浓郁的土家风情;将举行第二届康养大会开幕式及康养产业发展专家主旨演讲,发布石柱康养白皮书等。同时,还有“黄连大品种开发”项目启动会、 康养石柱“全国知名画家石柱大型采风写生活动”颁奖典礼、康养石柱旅游升级版考察活动等。活动期间,石柱还将举行康养项目签约仪式,涉及11个项目,签约金额达到223亿元。

  据了解,近年来,石柱以“转型康养、绿色崛起”为主题,建设以“观养”、“疗养”、“文养”、“住养”、“动养”、“食养”为重点的“大康养”产业。石柱拥有重庆最美森林大风堡原始森林、重庆最美草地千野草场两个国家级4A景区,以及太阳湖、小九寨油草河等自然景点,还是闻名全国的“黄连之乡”,观养、疗养资源丰富。通过提高文化服务、打造生态健康的居住环境、整合运动资源、发展康养美食等,石柱加快打造康养经济,推动“康养石柱”建设。

  以“康养石柱”谋差异化发展

  左军表示,石柱具备天时、地利、人和、物齐各方条件,尤其在森林、地理、生态、绿特产品等方面,更具有不可复制的独特优势,是发展康养产业、打造康养经济的理想之地。发展康养产业、打造康养经济、建设“康养石柱”,是推动县域经济差异化发展和转型升级的现实之举。

  他指出,石柱与渝东南区县乃至武陵山区、秦巴山区等周边区域,山水相似、资源相近,经济同质化现象严重,招商引资竞争激烈。发展康养产业、打造康养经济、建设“康养石柱”,就是要在区域经济不断细化分化的背景下,突出石柱自身特色优势。石柱找准自身发展定位,深度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加快创建“全国有机农业示范基地县”,大力培育“源味石柱”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形成独具特色的主打产品,走好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发展道路,推动县域经济提质扩量、转型升级、可持续发展。

  今年上半年,石柱县实现大康养经济增加值37.9亿元,增长10.4%,占GDP比重达到47.2%;2020年,石柱大康养经济占GDP的比重有望达到50%。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