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重庆 > 商报专稿

全国首家户外光影秀“夜游鬼城”即将迎客

2018-04-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段勇、蒋曦报道:记者在重庆市政府新闻办日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中国重庆•丰都庙会将于18日至22日在重庆市丰都县隆重举行。庙会期间,全国首家“鬼城”民俗文化大型户外光影主题秀“夜游鬼城”也将正式迎客。

  流行与传统融合

  据中共丰都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米庆元介绍,本次庙会以“唯善呈和•感恩祈福,旅游盛会•百姓节日”为主题,创新策划了文化、商贸、旅游、统战联谊等4个大类活动41项子活动。其中文体活动11项,本着“走进民间、走近民众、喜闻乐见、雅俗共赏”的原则,将时尚元素融入优秀传统文化。坚持传承和发扬非遗文化,本次庙会重点打造“阴天子娶亲”主题街头花车巡游、神鼓舞等传统非遗项目,集中展现丰都千年非遗文化和丰都本地传统民俗文化。同时,大胆融入时尚元素,积极创新,引进中国西部动漫文化节、街舞大赛、情景剧等现代时尚文化活动,将流行文化与传统文化相融合。

  据了解,丰都庙会源自东汉民间香会,每年农历三月初三定期举行,距今已有1900多年历史。其核心是“惩恶扬善、唯善呈和”的“上善文化”,通过花车巡游等街头民间民俗节目展演,集中展示丰都地方特色民俗文化,在国内绝无仅有,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极具观赏性和互动性。

  活动设置提档升级

  米庆元说,丰都庙会一直以来都是以“文旅之盛会,百姓之节日”为目标。每年百万游客来丰,逛的是庙会,品的是历史,赏的是美景,玩的是非遗,尝的是美食。因此,丰都庙会的活动设置,在保留核心传统项目的基础上,每年都会有创新有升级。

  今年,丰都不仅新增小官山古民居民俗文化园、“九重天连天栈道”景区,老牌景区雪玉洞也提档升级全新亮相。今年到丰都逛庙会,不仅可以感受独具特色的地方民俗文化,还可以游览鬼斧神工的洞穴奇观,体验惊险刺激的悬空玻璃栈道。同时,本届庙会还复建运营了景区索道,全长360米,不仅将改善景区的旅游交通环境,还将带给游客“空中游鬼城”的崭新体验。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